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11的大選好玩誌

上屆大選,我國朝野玩猜測玩了一年多,要來的這一屆也是這樣,朝野又再玩,這種話題可以延燒,也算長青話題,只要政客碰到,就可以當新聞上報或上電視新聞,曝光率是不錯的。

民聯最會玩這個把戲,國陣也不輸,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其實,我對朝野把玩這個課題有一點想作嘔,不過不小心聽到有人以11為大選數字之一,倒是激起了一些興趣,也來玩猜測,純屬自爽,對號入座請便,不屑一顧最好。

納吉之前在馬來電台接受訪問,自己開了一個11月11日大選的玩笑,六條一擺出來,若是真的倒是相當好玩。

上一屆308大選,3+8=11,也算是一個巧合,來屆大選有人傳出7月13日,總和也是11,不過一般上大選需四五個月準備,理論上這個日期應該可能得個講字。

416砂州州選被視為大選指標,其數字加起來也是11,這是巧合,還是泰益和納吉一樣喜歡11,還蠻耐人尋味。

從現在來看,今年10月后的大選可能性蠻大,考慮大選多會選在學校假期,以徵用學校當投票地點之一,因此,10月沒有學校假期,可能性大減。

倒是8月終至9月初有一個兩期學校假期,存在一定可能性。但中間恰逢國慶日和開齋節,影響可能性。但9月2日是星期五,數字總和是11,或有可能。

另一個和數是11的日期是9月11日,不過恰逢911事件10週年,好像不太吉利,按理說納吉可能不會考慮。

11月19日學校開始放假,前一天11月18日的和數是11,若要當天,學校或提早放假一天,也有可能。不過準備工作可能會很倉促。

個人猜測可能性最大的時間是11月27日(和數也是11)星期日,那是學校假期一星期,若是在11月初 或11月11日,甚至一周前宣佈解散國會,都有較充裕的時間準備。

11月27日當天是回曆元旦,屬于公假,由于是星期日,第二天,即11月28日星期一是補假,因此個人覺得有不小的可能性是在1127。

而且,聽聞一些政府部門已開始動員起來,由六月開始計算,五個月后11月份恰是附合四五個月準備大選的條件之一。

11月開始至1月間,大馬各地一般有較多雨水,一些地區還有水災,不利大選,因此如果11月沒有大選,相信2012年3月后才有可能大選了。

以下是個人對幾個和數是11的大選日期猜測。

1)2011年7月13日
可能性:5%

2)2011年9月2日
可能性:10%

3)2011年11月11日
可能性:30%

4)2011 年11月27日
可能性:55%


純屬自娛,如不認同,請放鳥過來,呵呵....。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