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7日 星期六

說愛

東方人表達愛的方式保守,難得幾次對自己的愛人說“我愛你”之外,對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孩子,幾乎一生都沒有說過一次,難道真的那么難以啟齒嗎?

事實就是如此,我自己就是一個例子,除了對自己的愛人之外,若是向其他人說都會覺得感覺怪怪的。現在,我給自己了一個學習的機會,就是向自己的小孩說愛。

小孩對于大人的疼愛相當敏感,你所付出的關心,他們都會做出反應。若有人問他們:誰最疼你啊?他的答案必然是那個常和他玩、陪他說話的大人。

孩子小的時候,父母以語言向表達疼愛之情應該比較容易,待再長大一些,進入10多歲之后,應該就難以啟齒了,所以現在我開始讓自己習慣說愛,有機會就向他說:“爸爸愛你,媽媽也愛你。”有時更曾“趁機”告訴他:“要乖乖哦,你不聽話,爸媽會很傷心哦。”

說愛並不容易,有時候只有籍著某一些機會,來訓練自己和小孩,我相信實際的關心對有年齡代溝的上下兩代,總無法表達的更完整,若加上語言的協助,將愛具體化,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