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1027,繼續有夢。

10月27日,星期六。有雨。

100多名中文部落客走出電腦,在吉隆坡蘇丹依斯邁路的izzi二樓相聚相見,堪稱是一項大馬中文部落格界嶄新的記錄。

這次的聚會跳脫以往3次的模式,以專業的方式,搞一場從虛擬走向真實的聚會,那是一種網絡未必虛假的佐證,也是大馬部落客的重要的記憶之一。

《1027當我們Blog在一起》像一場大馬中文部落客之間的虛擬擁抱(現場也有一些部落客因相見歡而相擁慶賀),留下的餘溫,可以是感動的延續,可以是未來繼續有夢,各自繼續精彩的動力之一。

也許,有人會說,這一場聚會趨向商業化了,因為有贊助商參與,甚至有贊助商致詞。
當晚的主持兼籌委之一Shuben問我,是不是比較商業化了?無可否認,這場聚會加入了商業化的元素,但不代表不好,那是一種向前踏出一步的表現。

喜歡樸素,只是聊天喝茶的人,依舊可以有自己的聚會方式,像1027的聚會,則是一種升華和進步。

橙和蘋果怎么比較呢?有人愛橙,有人愛蘋果,有人兩種都愛,有人兩種都不愛,而它們都是水果,就像部落客聚會的深層意義是互相見面、交流,那才是重要的事。

或許,更該記得是那一份真實或虛擬擁抱后的餘溫,那種感覺,好或不好,都已是一個記憶,喜歡,下次再來,不喜歡,就繼續在電腦后漫遊,像寫部落格最初的目的,開心就好。

對于1027的籌委,我有無限感激,當晚所見,都是他們付出的成果,那是一項歷史,記載著部落客之間的真實記憶。

謝謝你們,1027的籌委們,你們是最好的(有點肉麻,不過我找不到更好的感謝詞了)。

16 則留言:

  1. 像寫部落格最初的目的,開心就好。

    这一句让我好感动=)

    回覆刪除
  2. 即使被商业化了又能怎样呢?不管什么事情,一旦做大,必定与商业利益扯上关系。既然无法改变,那么不如接受,反正聚会的本质没变,目的依然那么单纯。

    回覆刪除
  3. 給您的擁抱,是最真實不過的。

    回覆刪除
  4. 呜 。。。很衰的,看你的blog时常都弄得眼湿湿。

    回覆刪除
  5. 有點商業化,有了資金

    做起事來也比較方便

    回覆刪除
  6. 不愧是老大级的博客,这篇文章对筹委们是最真实的肯定,最温馨的感谢,最中肯的平反,和最有力的鼓励!

    你一直是大家都好榜样!

    回覆刪除
  7. 有了赞助商
    聚会才可以搞得更大
    而且
    食物还可以更好嘛~
    如果没了赞助商
    食物可能没得升级哦~

    不过,的确...开心就好了~^^

    回覆刪除
  8. 感谢文锋大哥最实在的支持!

    其实我找赞助商的概念是,尽可能做到让所有出席者都给最低的消费,甚至免费!

    可惜我们在最后关头才算有挣到了点钱,仍希望可以送出一些礼品回馈大家对1027的支持。

    如exdeath所讲的,聚会的本质没变!我们都是因为文字而聚在一起!

    回覆刪除
  9. 终于有幸能见到老大你一面了。

    回覆刪除
  10. 谢谢你当晚的分享。

    也许我该勇敢和你说声Hi !

    回覆刪除
  11. 不好意思
    当晚交换礼物时摆了乌龙
    其实当时我出去了,可是他们说还没念到我的号码,所以我就坐回去等待…

    回覆刪除
  12. 我最在意的是你的看法,其他的我没有兴趣知道。

    因为你很中肯又有容人的雅量,对我来说这就是所谓的大将之风。

    回覆刪除
  13. 1027,过去了。我本身在那天就买了4D,1027。不知道会不会得奖。明天礼拜三就会知道。

    我其实也很想要安排我的时间去的。只是在最后一个礼拜才知道,我要处理我搬家的事情。

    回覆刪除
  14. 加油吧。我很希望我可以参加下一次的聚会。请不要在十二月。十二月很忙。

    回覆刪除
  15. 前辈的支持,鼓励及赞同对后辈很重要,有了经验才有进步做得更好。谢谢你。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