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轉身與選擇

《中國好聲音》第二季開播,在互聯網上看了三集,看的不只是好聲音,還因為4位評審,即哈林庾澄慶、那英、張惠妹和汪峰。
 這個節目,由參賽者自由選擇評審導師的方式,個人覺得頗合做人的基本原則。
 對人的第一印象,外表佔了極重要的因素,自稱不以貌取人者,往往也會因為一個人的外表,影響了心中的決定。
 先聽歌聲,再決定轉身與否,這對以歌唱和音樂佔有歌壇一片天的評審而言,不失為一個理智的選才方式。
 轉身后的評審,還需要極力爭取參賽者加入自己的團隊,從選擇變成被選,也是一種“人生轉折”,這對參賽者和評審雙方都公平。
 其中一個外表不出色,但聲音優質的參賽者表示,她之所以參加這個節目,就是因為評審先聽歌聲,才決定轉身與否的方式。這對擁有好歌聲的人,才是最公平的事;這個原則,不應只是用在舞台上,人生何嘗不也是這樣呢?
 我們都知道不能以貌取人,但卻常以貌取人,這即是所謂的雙重標準,沒有基本原則。先慎重考慮每個選擇,再來決定轉身與否;選擇了就要極力爭取,不后悔自己的決定。
 給別人機會,也給自己機會,每個人的生命中,每件事都有著許多選擇,三思而后行,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人生才有意義。

*本文刊登于2013年8月2日,馬來西亞《中國報》副刊編采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