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

大馬政壇的玄冥二老



    獨立新聞中心在本屆大選針對社交媒體進行監測,發現4名朝野政治領袖發表最多激烈種族和宗教言論,分別是是伊黨哈迪阿旺、納吉、公正黨拉菲茲和巫統阿末扎希。其中哈迪阿旺發表最多嚴重、且可引發煽動或鼓動暴力的言論。
     哈迪阿旺共有4個嚴重言論,其中種族和宗教言論各2個。是“眾望所歸”。但,若根據非大選期間所表的種族和宗教偏激言論而言,兩任首相馬哈迪絕不亞於哈迪阿旺,甚至有過之而不及,此二人可謂大馬政壇的玄冥二老,發表偏激的宗教言論就是他們內力陰寒的玄冥神掌!
    老馬的言論如“大馬華人使用筷子及說華語,難以融入馬來西亞社會”、“華人欲保留外國特徵比馬來人更種族主義”、“我國華裔是最種族主義族群”等,每次發功都讓華裔感到陰寒邪氣入體,冷得打寒顫,也氣得咬牙切齒。
    哈迪阿旺也不遑多讓,其種族和宗教版的玄冥神掌也出神入化,如他於今年8月20日在面子書發文指責多數貪污根源源自非土著和非穆斯林群體”、於2018年2月6日在黨報《哈拉卡》指伊斯蘭教早已摒棄“種姓制”,其學者及宗教司等不再被視為聖者,反觀印度教及基督教仍奉行“種姓制”,將牧師當作聖人的言論引起一片譁然。
    馬哈迪和哈迪阿旺的中文譯名中都有“迪”字,其本義有開導、引導、啟迪、遵循之意。但此二老卻做著混淆其他種族、宗教;疑似意圖制造國
人混亂的行為,應把譯名改從“迪”改為“敵”,或更適合這兩老的一言一行。
    在大選期間,這政壇上的玄冥二老不知又會為了撈取選票發出何種極端言論。非巫裔選民或許只能多練練能抵抗玄隂寒的玄冥神掌的“九陽神功”御寒,以免邪氣入體被凍著了。
    或許唯有藉著大選的機會用選票反傷二老,即使不能讓他們滾回老家,也可以讓他們知道他們在非巫裔選民中的心寒程度,以此有所警愓,少些胡言亂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