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何時大馬也有部落格比賽?

第二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公佈初賽成績了,馬來西亞有8個單位入選(我找來找去,只知道有麻辣大狀關于電腦,其他的不懂還有哪6個,只是看新聞稿才知道有8個),無論結果成績如何,都要先恭喜他們。

(看到一個和何妨吟嘯且徐行同名的部落格,以為就是他,一大早就去留言恭喜他,擺了個大烏龍,幸好他大人有大量不介意)

看了入選名單,發現主題式的部落格才有機會,即使是記錄生活的也是有一定的主題方向。

在網絡漫遊時,也看到中國的博客們有辨自己的部落格比賽或交流的活動,大馬應該也有交流活動,只是大型的應該還沒有吧,印象中全國性的中文部落格比賽應該也沒有吧(我不知道英文或馬來文的部落格有沒有辨過)。

是不是應該要有一個比賽了呢?一直在逛著許多大馬的部落格,政治人物、年輕人、評論者、媒體人、各種各樣都有,明年應該是時候有一個了吧?

但是,誰辨呢?blogsgator、bloglah、馬來西亞中文博客等聯播單位應該有資格吧?

只是,這需要時間、金錢和人手,要辨一個全國性比賽並不容易,資金就已是一個大問題。

可能,有人會問:本地真的可以辦部落格比賽了嗎?老實說,本地部落格的整體水平應該還未能向台灣看齊,還有許多待提升的空間。但我們可以以他們為藍本,再有自己的一個比賽的模式和評審標準,目標是發掘和鼓勵。

而且,若部落格被喻為是新媒體,也應該有踏出第一步的時候了。

自己天馬行空的想了一下,參加標準只要是大馬人就可以,無論身在哪個國家,只要還持大馬身份證,都應該有資格參與。

或者,在內容上規範一下,可以有主題式,也可以是一起綜合比賽,選一個什么十大、二十大之類的。

再想一下,可能連日期都可以出來了,明年8月31日的部落格日,也是大馬的國慶日就是決賽成績公佈日,好像也蠻有意義的哦。

只是個人想法啦,不贊成的不要罵我;-( ,純粹當我說夢話好了。 :-)

19 則留言:

  1. hmm...只限大马博客而已吗?有点奇怪咧。网络本身国界已不是很明显了,加上作者与内容的混合(如长期旅居在大马的台湾人、或大部分时间在香港工作的游子…)。

    回覆刪除
  2. 嗯 又见面了。上次你说我的废扬rss feed的我去用google reader试了 我的没问题
    要打上 www.ifublog.com/feiyang/rss
    试一试吧。咩~~

    回覆刪除
  3. To:Wk
    所以要看怎樣的標準,是以世界還是大馬,但先從大馬這個部份開始,或許會比較具鼓勵性。
    謝謝留言。

    To:廢揚─咩,
    謝謝,已連上了。
    吽....(我屬牛啦.... :-) )

    回覆刪除
  4. 哈哈,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我花了三个小时来找其余的blog,你竟然说你不知道?哈哈,还有一个我找不到,或许你可以帮忙。
    说到本地blog比赛,由谁主办是个问题,语言限制也是个问题,评审也是个问题,奖金也是个问题……不过如果有心都不是问题。

    回覆刪除
  5. 應該沒問題的~~

    回覆刪除
  6. To:黃德峻
    你還真厲害,花了3個小時找,我看了半個小時就投降了,等有時間再慢慢看。
    謝謝你提供的連接,太感謝了。

    To:Jerrywho
    言下之意,是您來.......。
    (6:30am留言,你是沒睡,還是早起啊?)

    回覆刪除
  7. 应该说他没睡过。哈哈

    回覆刪除
  8. 很好的意見。希望早日舉辦。

    回覆刪除
  9. To:黃德峻
    Jerry還真厲害,不睡之神.....

    To:湘绣蜻蜓 & Mee Ling
    謝謝棒場。

    回覆刪除
  10. 四天沒睡罷了。

    還不能稱自為神。

    :)

    搞比賽?

    好啊!

    來罷!

    回覆刪除
  11. 记得来个“无聊”奖项,不然我都不知道要报名哪个。

    回覆刪除
  12. To:Jerry,
    四天沒睡還不能叫神啊,那叫什么,不睡半仙?
    好一句"搞比賽,來吧"。
    要怎樣搞要好好想,應該不能完全跟中港台的標準吧?

    哪些人會扛起這個"任務"呢?

    To:黃德峻
    "無聊"也來一個分類啊?那你不是一統天下liao? :-) (說笑啦)

    回覆刪除
  13. 不会,因为评审的无聊口味都各有不同。哈哈

    回覆刪除
  14. 第六天了。
    昨天小睡了半個小時。現在很餓。:-(

    首先,我想,應該先組織一個籌委會,商談我們自家的標準,規格等等沉悶的東西。
    然後,再找平面媒體贊助,借東風壯士氣。
    再建一個活動網誌。

    其它的,應該就是希望「船到橋頭自然直」嚕~
    (i mean keep fingers crossed)

    回覆刪除
  15. To:黃德峻
    又是啊,口味各有不同。

    To:Jerrywho,
    果然是老薑辣,立刻點出重點。
    文鋒起吾無德無能,僅唯各位部落客"前輩"、先鋒、天才、人才、才子才女們是從。

    如何踏出第一步?何時開始?或許要再召號一下吧?

    回覆刪除
  16. 這裡開始號召了


    發起人應該就是閣下了。

    回覆刪除
  17. Jerry,謝謝捧場,不管怎樣,都要先謝了。
    我想有興趣搞的人可以先談吧。
    發起人不要只是我吧,你啊、bloglah、blogsgator、黃德峻、所有有興趣的人都一起來吧。
    有輿趣的人各自擬個初步想法文案,再提出來討論如何?

    回覆刪除
  18. 我也希望有大马的一些比赛,尤其是中文的真的很难看到,在中国的就遇有很多!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