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7日 星期二

我是gfans(谷歌"粉絲")

不知為什么,我一直都在留意Google的一切產品,那種喜歡是無法形容的,Google的創意肯定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還有傳說中在Google工 作的環境。

就好像一個"粉絲"(Fans),對于Google的一切,都像優先知道,都會很想知道,不管是相關的新聞,還是新推出的產品,這種心態相當奇怪, 但又很滿足,終于,最近在網上找到這樣的人的一個形容詞:gfans(谷歌粉絲/谷歌迷)。

或許我不是超級"粉絲",但喜歡就已經算是"粉絲"了吧。


從對Gmail的偏愛,再到對Reader(閱讀器)的讚賞,最近又黏上了Analytics(網站流量分析報告),還有Alerts(Google 快訊)。

Gmail和Reader已不用提了,許多部落客已在用著,至于Google Analytics則讓我相當驚訝,他相當詳細的分析網站的流量,甚至來自哪一個國 家的哪一個地區,還可以替你分析你的連接來源來自哪一個網站或部落格,甚至告訴你,那一篇文章是最多人閱讀或點閱的,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功能,分析比Bravetnet還出色。。


另一個就是Google Alerts,它可以訂閱你自己想要的關鍵詞更新,例如我自己就訂了一個自己的blog的連接網址,一旦有人加入我的這個網址 ,我就可以找回這個地方去看看。

還有很多很多功能,據我從famousky看到的整理,至少都有48個,而且 還在增加之中。

然后,我從gfans.org知道gfans這回事,我認定自己也是gfans,那是一種無可抗拒的誘 惑,對Google的無能為力,對google的愛之入骨。

我只是從便利或創意這個角度來喜google的一切,或許有人會覺得Google在中國采取的對策令人不滿,但這個角度不應在我將google視為便利 和創意經典代表的範圍內,那是另一碼子的事。

下面是連接自famousky的Google產品總覽,一起和大家分享一下:





  • Gmail

  • Alerts

  • Blogger

  • Orkut

  • Writely

  • AdSense

  • AdWords

  • Press Center:

    Zeitgeist

  • Answers

  • Analytics

  • Measure Map

  • Page Creator

  • Googleplex

  • Labs

  • Code

  • PDA

  • Search History

  • Sitemaps



  • bookmarks

  • Holiday Logo

  • Fan Logos

  • Official Logos

  • Directory

  • Mobile

  • Short Message Service(SMS)

  • Compute Project

  • Finance



  • Reader

  • Ride Finder

  • Store

  • Transit

  • Moon

  • Mars

  • Translate

  • Joga

  • Romance

    Related Links




  • Google Extensions for

    Firefox

  • Google Safe Browsing for Firefox

  • Hello

  • Picasa

  • Google Desktop

  • Google Earth

  • Google Talk


  • 2 則留言:

    1. 要做Google Adsense請詳細閱讀Google AdSense 計劃政策和條款及細則
      https://www.google.com/adsense/policies?hl=zh_TW

      每一網頁上只能放置一個廣告連結組。

      與內容相關廣告的 AdSense 廣告程式碼可以放在內容為我們任一支援的語言的網頁上。 廣告不可展示在任何網頁主要語言仍未支援的頁面上。

      台灣Adsense小組回覆現在投放廣告在繁中網站是違反規定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2006/11/adsense_02.html

      ----------------------------------------------------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2. Sitebases, the next protocol after Sitemaps.
      I am Gfans 2.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