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你抱抱了嗎?

你和家人抱抱了嗎?你給需要安感謝、慰和鼓勵的朋友一個擁抱了嗎?

源自澳洲青年的免費抱抱文化,其實值得推廣,但在東方社會,擁抱卻好一道牆,隔在人與人之間。

抱抱文化到中國某些女生手裡,成了擁抱一次收費一元人民幣的交易,到了韓國的女生,卻延續了抱抱文化的精神層面,給予人與人之間精神上的溫暖

然而,還是有人視抱抱如蛇蠍,認為那是一種不嚴肅的表現,這或許就是東方人,人性關係越來越疏離的原因之一吧。

我也喜歡抱抱,看到兩個可愛的小孩,忍不住要抱在懷裡,看到打理家務、照顧小孩而忙碌的內人,也喜歡抱抱,感謝她的辛勞和支持。

對于朋友,就較為拘謹了,一般上男生和男生之間,也很少以擁抱來表示感謝、鼓勵和安慰,女生更加不必說,若不是女生大方且主動,那就完全不敢亂抱。

反而,一些藝人朋友會表現的較為大方,能以擁抱的方式來表達,這是值得學習的地方。

不知道馬來西亞這裡會不會也有人搞免費抱抱活動,若有則應該支持一下,這種傳達擁抱的精神力量的方式,本就應該發揚下去。

當然,已經可以預料,若在大馬有人發起,就會有人曉以大義,認為那太不該,對這些人就只能一笑而過了。

非常肯定的是,若有人把這種源自善意的抱抱文化加入交易和其他無謂的元素,這些人就應受到譴責。

無論如何,擁抱還是值得鼓勵的。你抱抱了嗎?

11 則留言:

  1. “抱抱文化到中國某些女生手裡,成了擁抱一次收費一元人民幣的交易”,這我倒是未曾聽說?倒是上個月,倒是有人在上海的南京路搞了一下這個活動,很快被警察勸退了。

    東方人的靦腆注定現在還不是時候,就我認識的大馬的華人而言,相對都比較溫和,所以相信在馬來西亞也成功不到那裏去。原因有時包括習慣和政治。沒有人願意添加更多的元素進去,我認爲對待它應該順其自然,只要外界不干預就行:)

    回覆刪除
  2. 在大马搞抱抱会不会给人saman哦?

    回覆刪除
  3. 同意 shufen: 在大马搞抱抱会不会给人saman哦?

    之前也有报道说在KLTT公园,也有被人别告上法庭了,是吧?

    “你抱抱了吗?”

    是的,我抱抱了,和家人姐妹、好朋友!
    你呢?

    回覆刪除
  4. 同意 shufen: 在大马搞抱抱会不会给人saman哦?

    之前也有报道说在KLTT公园,也有被人别告上法庭了,是吧?

    “你抱抱了吗?”

    是的,我抱抱了,和家人姐妹、好朋友!
    你呢?

    回覆刪除
  5. 抱一抱,煩惱少一少。每當不開心時,我都會主動告訴朋友我要抱抱的。

    回覆刪除
  6. hmm...对家人和朋友, 从来没有说要抱抱他们. 我没有酱的习惯 :)
    但对老公, 每次看他工作繁忙又烦恼, 总爱抱抱他, 让他知道不管怎样, 还有我在 :)

    回覆刪除
  7. =)
    抱抱是一个很好的行为,可我却不曾抱抱...

    回覆刪除
  8. 拥抱都可以赚钱?

    回覆刪除
  9. 我有看到哪个短片。

    可能每一个城市的人都需要拥抱来慰籍吧?
    拥抱可以让人和人的距离更靠近不是吗?

    回覆刪除
  10. To:Ben,
    中國的武漢確實有女生這么做,我已補上有關的連結。
    順其自然是最好的。
    只是,我想提出的是擁抱的積極面。

    To:Shufen,
    Saman?絕對有可能。我從不看小看大馬的那些市議員的"能力"。

    To:新怡,
    很好,多擁抱吧,那種感覺是很溫暖和受鼓勵的,尤其是來自家人,甚至朋友。

    To:Mee Ling,
    呵呵,原來妳已是抱抱主義者哦。

    To:湘绣蜻蜓
    夫妻之間應該更加經常擁抱,那是對彼此互相支持的肯定。
    有機會也抱抱家人,和想要感謝、鼓勵、安慰的朋友吧:-)

    To:gondolier
    有機會要學會抱抱哦。

    To:洧
    是的,有人利用擁抱賺錢,但那太不該了。

    To: hbdckp
    絕對是,擁抱可以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靠近一些。

    回覆刪除
  11. 抱抱,这个名词,除了是容祖儿一首歌曲,也是以前混内地网BBS灌水最常用的词。
    在现实生活中,除了妈妈,还有特定几个的好朋友会互相抱抱的。
    男和男之间,若尴尬抱抱,也可以互相拍一拍背和肩膀,互相勉励亲近一些:-)
    有时候,渴望一个拥抱,可是却没有人供给,就会双手偎抱着自己,然后让厚厚棉被卷住自己... ^^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