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誰是毒瘤還是未知數

馬六甲行動黨市區國會議員沈同欽連同另3名黨內州議員,有感該黨已變質和乖離早期政治理念,對該黨失望和失去信心,宣佈退黨。
沈同欽直言現在行動黨為了倒首相,把其他事都擱置一邊,將計時炸彈放在黨內。另一邊廂,前首相敦馬哈迪承認,他曾為了對抗行動黨及因著選舉策略所需而妖魔化行動黨,形容該黨為不顧馬來人命運的政黨。
就在行動黨領導者形容沈同欽4人為毒瘤時,老馬的一番真心告白有“畫龍點睛”之效,似乎把毒瘤和計時炸彈,耐人尋味的連結了起來。
行動黨和以敦馬為首的土團黨稱兄道弟,令黨員有所不滿已是不爭的事實,最高領導們一再否認這樣的合作沒有違背黨的最初理念,確實讓人大開眼界,不知是否已完美詮釋“睜著眼睛說瞎話”?
如今老馬坦承當初抹黑行動黨,未知未來雙方的關係,會否如周星馳電影對白說的“巴黎鐵塔反轉再反轉”,待雙方再反目時,老馬又再指稱當初的抹黑是真心話?
行動黨黨員和不少人認為老馬只是想推翻納吉,才與行動黨結盟,而為何只有行動黨最高領導和其“鐵粉”們,相信老馬是真心合作呢?
雙方的結盟像是建立在薄弱的基礎上,只要一方取得想要的好處,隨時便來一個回馬槍,翻臉不認人,相信到時會有一番好戲上演,雙方又重新對峙,重演行動黨和伊斯蘭黨的政治戲碼。
唯有黨領導視而不見
另一方面,在上兩屆大選支持行動黨的選民,經過這一次“毒瘤事件”,是否已開啟了另一個視野呢?自己所支持的政黨,與曾經大力攻擊這個政黨的政敵合作,引發黨內亂像──他們手中一票,是否已搖擺不定?
從老馬向在野黨伸出橄欖枝開始,公正黨和行動黨內部已出現不同聲音,尤其后者出現的爭議聲音更甚,老馬則老神在在大打友情牌,讓懷疑其誠意和目的人,恨得咬牙切齒。
老馬是政治高手,為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並且能屈能伸,如今屈身與在野黨合作,將來達到目的,相信亦能伸展腰身,把承諾拋諸腦后,這一點,行動黨黨員已在憂慮,唯有黨領導視而不見;哪一方才是毒瘤,還是未知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