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別過度"關心"

關心,可以很溫暖,有時卻也令人不舒服。過度的關注某一個人,以為提出某一些所謂的建議,即是為他好,將會出現反效果。

青蜓點水式的關心,有時能更讓人感激。

生病或不開心,簡單的問候或安慰的話,有溫暖的效果。若是你熟悉他,並且確定他對你沒有惡感,再給一些建議或為他做一些事,溫暖指數將上升。

過度的關心,會令失落者或正受問題困擾者更加厭煩,即使建議再如何有用,也只是一種多餘的關心。

人的隱私和身體健康方面,往往是某一些人不願讓人分享的事,這些事沒有公告全世界的必要,但卻有人偏偏以為那是為了你好,,“建議”你分享出來。

若是基于某些情況,無法拒絕這樣的關心,而被迫要分享自己的事,心裡的怨氣可想而知。

因此,請不要隨意提出自以為是的關心,或者自以為那是關心一個人的建議,那只會令人不爽。

關心,適可而止,不多不少,才會剛剛好。

3 則留言:

  1. 有些人的关心,事先自己已经想好模式,然后再套在他要关心的对象头上,这样 “天真地”,“自以为是”地认为对方其实很乐意也很享受他的关心。

    回覆刪除
  2. Rachel,
    這種""關心"我曾領教過,相當令人受不了。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