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點劇]─《家在半山芭》

《家在半山芭》這部在ntv7播放的新馬聯合拍攝電視劇,個人還蠻喜歡,大部份演員的演技尚算可以,但就是喜歡看。

第一次是被它的主打歌《沒關係》所吸引,新加坡視障歌手陳偉聯演唱的這首歌曲,相當不錯,朗朗上口,歌詞易記,第一次聽就有感動。

插曲是《小人物的心聲》,這首1986年新加坡電視劇《芝麻綠豆》主題曲,身為南馬的人,聽來別有一番滋味。

劇中,我覺得最搶演的演員是錢氏夫婦,若沒錯這兩人應是前HVD演員,把視錢如命的角色演得異常出色。

年輕演員方面,基本都覺得有待提升,但由于編劇功力不錯,已平衡了各自的表現。

美女演員如王愛玲挑戰背起一頭家的年輕媽媽角色,以及飾演售貨員角色的林佩琦,亮麗的外表有一定的吸引力。

由于我是看新加坡電視劇長大,《家在半山芭》這種環境劇,有著一定的情意結,這是新加坡編導一向擅長的方式,當年的《咖啡烏》、《五腳基》、《芝麻綠豆》等劇,就是以這樣的手法贏得收視率,如今在大馬重炒這種方式,應該也會有不俗的效果。

不過,看劇這回事,口味各異,個人喜歡這種比較清淡的劇種,常看港劇或韓劇的人,可能會不屑一顧,不過在這還是推荐一下,也許有人也會喜歡。


*圖片取自:http://www.ntv7.com.my/MyKampongDays/

1 則留言:

  1. 可是我想知道它还有另一首插曲是女歌星唱的哦~ 叫什么歌名?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