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慕馬”病毒

馬哈迪和慕尤丁離開巫統自創新政黨,如今加入反對黨的希望聯盟,儼然想當老大,尤其慕尤丁,建議反對黨聯盟應由以巫裔為主的政黨來領導。


縱觀目前希盟內部的政黨,由老馬和慕尤丁領導的土著團結黨才是由全巫裔組成,而另一個巫基政黨誠信黨則影響力不足,故慕尤丁就是想要土團黨來當老大。
希盟共主安華入獄后,老馬似乎已稍稍浮上台面,在神級領導林氏父子的默許下,好似已有取安華而代之的勢頭。
老馬在反對黨的立足,尤其得林氏父子撐場,已在希盟內引起一陣騷動;如今,慕尤丁老神在在的建議反對黨聯盟應由全巫裔政黨領導,相信或已在希盟的基層黨員心中掀起陣陣漣漪。


自從老馬和慕尤丁與首相納吉翻臉,倒出自家陣營加入反對黨陣營后,希盟的高層們,尤其是行動黨的“大神”們,似乎就把他們捧在手心呵護。
有句話說:“狗改不了吃屎”,也可暗喻人的性格定下了就難以改變,至于政治人物因情勢倒戈自家陣營,是否就會“改邪歸正”,看來真的只能由時間來證明。
巫統踢走慕尤丁時,不見后者傾全力反擊,原來是想做山大王;在土著團結黨,老馬已屬高齡人士,想要再起風雲也要看老天給不給臉。
至于老馬兒子慕克里茲看來還不成氣候,慕尤丁的如意算盤打得很響,做了土團黨的半個山大王,又想要讓這個黨在希盟坐大,未來有機會攻入“朝廷”,安華即使監滿出來,也可能無法參選而讓慕尤丁成為王者。
猶如電腦木馬病毒
老馬和慕尤丁目前的情況,猶如電腦的木馬病毒,先植入組織再悄悄和暗中操控,一旦正式發難,希盟高層最終可能乖乖交出領導權,讓“慕馬病毒”完成大業。
到時,“慕馬”已取得希盟這部“電腦”的控制權,想怎樣就怎樣,公正黨、行動黨和誠信黨只能在“電腦”外叫罵,實際上一點用處都沒有。
或許到時只能眼睜睜看著“慕馬病毒”與巫統、伊黨互相擁抱,組成執政黨。老馬不是一早說了嗎?他不是反巫統而是反納吉,屆時,慕尤丁或會再加一句:“巫統和伊黨是一家人,吹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