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剪又不剪,耐人尋味

好萊塢電影《美女與野獸》從必須“剪”數刀才能上映,到一刀都不用剪就能上映,從電影角度來看,整個過程就像是一部劇情片。


同性戀課題是我國的禁忌之一,《美女與野獸》電影導演也許做了豐富的資料搜集,電影臨上映前來一招“回馬槍”,說電影有同性戀情節,戳了所有衛道之士一下,包括大馬電檢局,讓這部電影成為話題。
老實說,不想看同性變電影情節的觀眾不會買票進場,但電檢局或愛心爆棚,擔心人民受到電影“荼毒”,聽了導演談話,就再仔細看一遍。
于是,電檢局發現之前審批時未注意的某些同志情節,擔心觀眾都智商不足,全部人都會因此變成同性戀,就要求電影公司剪了那些部分才准上映。


電影公司立場非常明確,就是一刀都不能剪,不然就不要上映,寧願退錢給買了票的觀眾;電影公司和電檢局互不相讓,根本就像另一齣戲碼,可能比有關電影內容更耐人尋味。
只是,這部電影的“幸運指數”爆表,劇情竟然峰迴路轉,電影公司宣佈這部電影可以一刀不剪上映,跌破了許多人的眼鏡。
禁映掀話題省宣傳費
這樣的結局不禁讓人滿腹疑竇,究竟發生了什么事?或就是所謂“見證奇蹟的時刻”?從電影天馬行空的劇情角度來看,或有神奇的解讀方式。
第一,可能是某大馬“大粒人”一聲令下,要有關單位不要再鬧了,放行讓電影上映吧,因為某個權力沖天的高官或其親人,就是投資者之一,不可以再搞事,不然要虧大本了。
第二個可能則和第一個可能相悖,即電檢局根本就是電影公司的“無間道“,負責這部電影在大馬的宣傳企劃,用同性戀課題遭剪的課題激起關注。
據悉,這部電影票房在全球不少地方已開出紅盤,相信大馬也不例外。大馬禁映這部電影已引起許多國家媒體關注和報導,電影公司省了不少宣傳費──假如這是真的,電影公司或可以考慮以后和電檢局有默契的配合,接下來的大制作電影動輒就禁映掀話題,以省下許多宣傳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