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插班生」當上首相?

看希盟和土團黨合作,越看越有趣。


從行動黨對土團黨“力捧”,尤其對馬哈迪“不計前嫌”,到公正黨在黨代表會上,馬哈迪在該黨黨員一起高舉“第7任首相安華”牌子時,自己顧著拍照的有趣畫面,或可看出土團黨頗有“主見”。
對于希盟的影子首相人選,老馬說:“任何人都可任首相”,老馬的兒子“小馬”慕克裡茲說:“大選前公佈首相人選”,像是給了希盟其他盟友兩巴掌,掌聲清脆響亮,“余韻”無窮。
希盟兩個盟黨大佬公正黨和行動黨對于老馬父子的首相人選談話,竟然不像他們反擊巫統般“聲聲到肉”,而是閉口不談,樂意受了這兩巴掌。也許,這就是盟黨精神吧。


土團黨可說是希盟的“插班黨”,老馬、小馬和慕尤丁算是其中三個名聲響亮者,看來也有可能是希盟一旦執政后的“插班生”首相人選。
無可否認,希盟其他三黨在成為執政黨前,對土團黨百般呵護,有機會執政也不會讓土團黨造次當首相,但若事情發展至此地步,國家政局將又經歷一場動盪。
政局或不會動盪
以馬哈迪的性格,不太可能讓安華當首相,即使他自己不當,怎可能不大力舉薦自己兒子或慕尤丁呢?如果到時希盟首相人選談不妥,馬哈迪可能又再像反出巫統一樣,再退出希盟,找上巫統和伊黨“拍肩膀”當好兄弟。
其實,除了安華,希盟內當首相的潛在人選,土團黨三個“寶貝”或稱之為“插班生”的老馬、小馬和慕尤丁,還真的是最有潛力和資格;行動黨的“神父子”肯定不在名單內;公正黨內看來有很多阿斗,也不太適合。
希盟是希望聯盟,既然同意讓仇家的政黨加入,不如在執政后,讓希望充滿心胸,“寬大”一些,讓插班生當首相,這樣一來政局或不會動盪,也一樣是在執政單位內,只是“阿頭”不是最初人選,這種痛和尬尷也許忍一忍就過去了,就像現在忍一忍土團黨和馬哈迪一樣,大局為重嘛!
公正黨和行動黨有執政的夢,土團黨也有一樣的夢,可能還包括當插班生首相的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