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金錢遊戲好好玩?

在這個“見錢眼開“的時代,人的良心都被狗吃了嗎?理智都斷了線嗎?不管錢是怎么來,只要有機會得到更多錢,什么事都做得出?


武吉阿曼商業罪案調查局總監拿督阿克里沙尼日前指出,全國有逾2萬人是金錢遊戲(Money game)的受害者,數以億計令吉落入騙子集團口袋,但挺身報案者只有100人。
“龐氏騙局”是金錢遊戲常用手法之一,它先讓早“上車”者獲得意想不到的利益,在這些人鼓吹和宣傳之下,越來越多人加入,最后達到一定人數后,這些金錢遊戲的騙子集團就人去樓空。
老套劇情重覆上演


當然,接下來的劇情就是那些“墊屍底”的受騙者開記者會,訴說自己血汗錢被騙走,要討回公道,希望成為別人的警示等。
這樣的劇情每隔一段時間重複上演,就好像經典的老千騙局“蜈蚣珠”和“祈福黨”一樣,但金錢遊戲騙局涉及金額更大,受害者更多。
難道這些參與金錢遊戲騙局者,不知道那是一個騙局嗎?相信有不少人心知肚明,只是先“上車”得到詐騙集團利益者,因為得益,自然不說出事實,他們已變相成為“騙子”成員之一,如果沒有越來越多人加入受騙,他們就沒有利益可圖。
貪變貧這個老掉牙的道理誰都懂,但貧字當頭時,良心和理智都在九霄雲外,什么公義或不取不義之財等道理,都已丟在糞坑中。
執迷不悟應受教訓
老實說,策動金錢遊戲的大騙子應遭到報應和法律制栽,但大部分人明知是騙局仍要加入,並不值得同情。
當現在許多人在咖啡店或朋友群中,熱烈談論要拿出多少錢投資在金錢遊戲時,不聽朋友勸告者或已從媒體知悉這些騙局,卻仍執迷不悟者,理應受到教訓。
這些執迷不悟的人,也是社會問題的制造者之一,別人想拉他們一把救出深淵,他們卻掙脫救援之手甘願陷進去,就由得他們吧!
只能祝福他們“被騙快樂”,因為他們覺得金錢遊戲“好好玩”,也許就該順他們的意,讓他們“玩”得傾家蕩產才來覺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