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這些才是騙子

我不是第一次收到騙子的電郵,幾年前已有一個尼日利亞人聲稱有一筆遺產共分,要人先進一筆錢做手續費,這個郵件相信也有不少人收過, 沒有多少人會相信。

今天又收到一封說我中了英國國家獎券的電郵,還有填寫資料的地方,以假亂真。我怎能可能會相信自己中獎呢?連動手花錢去買都沒試過, 哪可能天降黃金。就算是是買大彩,都要花3令吉去博300萬啦。

但這些騙子也並非白痴,只要發出的幾十萬或幾百萬封電郵中,有不到1%的回復和進"手續費"給他們,他們就發達了。看,做騙子也要花時間 寄電郵,哪有不勞而獲的。

附上原版騙子的電郵給大家‘鑑賞”一下:




我實在不能忍受,回了一封臭話電郵,好學生千萬別模仿這些臭話哦.....呵呵...




最近,馬來 西亞也出現一些假扮高等法庭職員的騙子,行騙方式不外是致電給你說涉及某些大罪案而沒上庭,要逮捕或私下解決任選。

這樣恐嚇式的行騙看來會有人受騙,但機警一點就看到破綻太多,首先是口操北京腔的女子和你對談,這在大馬是極少可能出現的。一般上,

官方是以馬來話為主,怎么可能會是北京腔的人來大你通話,而且連馬來話都不會講,就算講中文,也不會是請非馬來西亞人吧。

其次 ,雖然大馬並非廉洁指數高企的國家,但高庭職員私下致電要求解決,這也未免離譜過頭了,冷靜一下想想,只要沒犯罪,就沒什么好怕的吧。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