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這些才是騙子

我不是第一次收到騙子的電郵,幾年前已有一個尼日利亞人聲稱有一筆遺產共分,要人先進一筆錢做手續費,這個郵件相信也有不少人收過, 沒有多少人會相信。

今天又收到一封說我中了英國國家獎券的電郵,還有填寫資料的地方,以假亂真。我怎能可能會相信自己中獎呢?連動手花錢去買都沒試過, 哪可能天降黃金。就算是是買大彩,都要花3令吉去博300萬啦。

但這些騙子也並非白痴,只要發出的幾十萬或幾百萬封電郵中,有不到1%的回復和進"手續費"給他們,他們就發達了。看,做騙子也要花時間 寄電郵,哪有不勞而獲的。

附上原版騙子的電郵給大家‘鑑賞”一下:




我實在不能忍受,回了一封臭話電郵,好學生千萬別模仿這些臭話哦.....呵呵...




最近,馬來 西亞也出現一些假扮高等法庭職員的騙子,行騙方式不外是致電給你說涉及某些大罪案而沒上庭,要逮捕或私下解決任選。

這樣恐嚇式的行騙看來會有人受騙,但機警一點就看到破綻太多,首先是口操北京腔的女子和你對談,這在大馬是極少可能出現的。一般上,

官方是以馬來話為主,怎么可能會是北京腔的人來大你通話,而且連馬來話都不會講,就算講中文,也不會是請非馬來西亞人吧。

其次 ,雖然大馬並非廉洁指數高企的國家,但高庭職員私下致電要求解決,這也未免離譜過頭了,冷靜一下想想,只要沒犯罪,就沒什么好怕的吧。

12 則留言:

  1. 接到電話時, 你要問:"我有甚麼地方得罪了你們的毛主席?不會抓我去勞改吧?"

    他應該就會自動掛掉電話了.

    回覆刪除
  2. 最近也看到了类似报道,所幸那名要被骗的先生机警,那匪徒才不能得手,阿弥陀佛~

    回覆刪除
  3. 夏娃每次接到這種電話的應對方法是:"huh???huh!!????HUH!?????????"
    要不然就把電話放一邊,等她講完了自己掛.

    回覆刪除
  4. 要减少被骗的可能,不贪心不害怕是基本的。

    回覆刪除
  5. 这么巧,
    我也发表了和这有关的文章。

    回覆刪除
  6. To:Khai suan,
    這句好,要背起來,說不定有的用。(如果是台灣腔,是不是就要說:你是不是欠扁?)哈哈哈..

    To:風漸涼,
    最近這種“高庭致電”騙案有增加的趨勢,看來有機會繼刮刮樂成為騙子們的最受歡迎欺騙榜冠軍。

    To:夏娃,
    這個也不錯,不過,最后我可能會罵他們粗話。

    To:Suayhwa,
    是,不貪心不害怕最重要。

    To:Jasmine,
    你好厲害,一個月接到4次,太紅了吧。呵呵呵...

    回覆刪除
  7. 台灣這裡也很驚人
    而且國際化跑到大陸去傳授騙人專業流程

    中年人會接到'嗚嗚~爸爸來救我'的電話,跟你要錢,我之前常接到先是說幫你做問卷調查,過兩天打電話給你說你做完問卷調查後參加摸彩得獎了,叫你打一通電話去給他的律師談,然後律師會跟你講要扣稅,先匯款來再領獎,結果就這樣很多人受騙,不然就是說中了香港的六合彩,很專業的...

    回覆刪除
  8. 骗吃骗吃,
    要骗才有得吃啊!
    对于这种人,我们应该以可怜的角度来看他们,
    可怜他们的妈少生了两只腿给他们,
    使到他们不能脚踏实地做人,
    可怜啊!

    回覆刪除
  9. 那些騙術已經司空見慣了,感謝詐騙集團增強一般民眾的免疫力。

    回覆刪除
  10. 車也有收到這個UK Lottery。還好之前看了朋友fwd過來的揭發信。更扯的是,過一個禮拜,竟然有從外國來的電我手機來確認資料。要不是之前有被告知,我可能就被騙上了。
    這世界,少一點警醒也不行!

    回覆刪除
  11. 觉得有必要发表一下。

    文大哥,其实您回复他们说了声牛屎并不会让事情变好,相反,那样的做法恰恰正入了他们的圈套。其实许多这样的东西都是由电脑 randomly 弄个邮址出来然后发送,邮址存在性他们一概不知,反正倘若邮址不对的话他们没损失;通常情况有几个:倘若邮址对了,可主人不回复,他们也会以为邮址不存在,所以不会再发;你若回复,就恰好告诉了他们邮址有效,这将引发后患,他们也许就会咬着不放,和把这邮址转卖他人。

    有些垃圾邮件里面放了去某些网页的URL,或图片,要您点击放大还是什么的,您要真一点,您就中了圈套——他们就将以此举认证邮址的存在性了。

    回覆刪除
  12. To:咖哩=奇峰,
    看來,騙子的手法在世界各地都通用的,只有人有貪念,就會受騙,變成貧了。

    To:車太炫
    還打電話確認?看來,我們的資料已被這些騙子互相交流了。

    To:Decors:
    謝謝你的提醒,感激。
    我一直以來都有看我不認識的郵件,基本上就是直接按"report spam"就搞掂。
    但這一次看到這個一看就知是騙子的郵件,難免想看一下他們搞什么花樣,當天心情也不太好,就失控了,哈哈哈...
    無論如何,還是要向你說謝謝。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