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勞塞”日

馬來西亞的假期不少,不同的宗教節日加上一些其他的節日,有時一個月有幾天公假算是常事。這個五月的第一天,勞動節(也有叫工人節或勞工節)和衛塞節同一天,但基本上不會損失,因為變成5月2日也是假期。

假期時,我有“假期出遊恐懼症”,擁擠的人潮不說,擁擠的“車潮”才可怕,吉隆坡人的好像沒地方可去,都湧向商場,這樣一來怎能不塞車。

平常我常往外跑,妻兒卻不是,難得假日,不管有什么症狀,都要外遊看看。

我今天外遊的路線中,途經Jalan Gasing(加星路),往吉隆坡的方向行駛時,突然想起今天也是衛塞節,在加星路旁有一間廟(我想是吧,我沒進去看過,所以不確定),會吸引許人,有人就有車,原本己不算寬敝的路,往年都會塞得我呼天喊地,動彈不得時,難免心有惡念。

如果是正常的塞車,即車龍緩緩移動,即使塞著也沒法,問題是,這裡塞車的原因是把車停在其中一個車道,原本2條車道變一條造成塞車,這才叫人生氣,還有人把車駛上較寬大的分界堤停著,相當“壯觀”。

說也奇怪,遇上宗教節日,無論是回教、佛教和基督教,交通混亂的時候,最多是交警來指揮(有時連交警都沒看到,這一次就是。),好像沒看過這些慶祝宗教節日的“車子”,不會因為亂停車而被抄牌,不知道是不是“敏感症”發作,警察叔叔擔心到時又有人民代議士為這些亂停車而中“肉干”的車主出頭時,惹來滿身蟻,所以寧願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一只眼開一只眼閉。

宗教是要互相尊重的,告訴自己就尊重別人,他們誠心拜自己的神,把自己的祈求平安建立在混亂的秩序上時,忍一忍就過去了(但是,一年內要忍很多次哩,哎,算了)。

7 則留言:

  1. 可能是同行,我們常跑外面的,都會有“假期出遊恐懼症”,除非是被逼採訪或不得已,不然躲在家裡不出門。哈哈!

    回覆刪除
  2. 今天還是不宜出門的好,施主~
    其實每年都有的節日,每年也一樣塞車。爲什麽警察叔叔們都不事先安排好,不讓大家在難得的假日裏,困在車龍中受罪~

    回覆刪除
  3. 夏娃这两天都被困车龙中,有够可悲的
    KL的假期只能在家度过。。。

    回覆刪除
  4. To:懶人,
    哈哈哈...果然是同道中人。

    To:車太炫,
    應該是警察叔叔們也忙著輪休吧。
    (其實,我也覺得善信們應自律,不要阻礙交通。)

    To:夏娃,
    夏娃只能在伊甸園吃萍果?呵呵呵...
    假日在KL也是塞車好日,哎。

    回覆刪除
  5. 假期..还是到老友家聚会来得好..^_^

    回覆刪除
  6. 每个星期五你乱把车放在靠近大葱头附近是不会有警察捉的。

    回覆刪除
  7. 在吉隆坡的这两年里面,
    我总是觉得吉隆坡的车子很“聪明”

    因为他们的park车技术很好!
    不管什么位子都可以。。
    u-turn的技术更加了得!
    不能u-turn的地方,但是因为赶时间,
    他们还是很有办法!

    嗯。。。
    有时候看到一些情形,
    还真得叫人傻眼!呵呵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