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私人醫院的煩惱

私人醫院的煩惱
就是錢賺得太少
病人的荷包賬得不得了
為何總是喂我不飽

私人醫院的煩惱
就是按櫃金收得太少
不要問病人能付多少
而是能從病人身上挖到多少

不多不少 一分錢都不能少
讓病人夠錢搭車回家就好
是死是活管不了
有錢才是最好
沒錢?
給我走遠一點
別來礙手礙腳


**如果不明白內容,請在google鍵入“私人醫院 見死不救”,出現4萬3200個搜尋結果(截止2007年5月31日為止),就知道發生什么事了


延伸閱讀:
醫院牢騷
剖腹與自然生產
What else can private hospitals do?

15 則留言:

  1. 文哥 你说的好
    弹得他们呱呱叫
    所以说如果身上没有半毛
    还是不要生病的好
    否则就是 自寻烦恼~

    回覆刪除
  2. 有人说,这要怪华人自己。为什么对政府医院没信心,发生事情总选择私人医院 >__<

    回覆刪除
  3. 医德在那里? 生命是无价的?

    商业利益真的比生命来得重要?

    无良的!

    回覆刪除
  4. 政府医院-无能,私人医院-无良,那以后生病了怎麽办?

    回覆刪除
  5. jackie說得對呵~
    要嘛好好照顧健康
    要嘛你要努力地賺錢

    回覆刪除
  6. 朋友的父亲在政府医院做化疗,前后才花几千块。

    超值!

    是大家不能接受政府医院罢了。

    我认同kahyan。

    回覆刪除
  7. To:廢揚,
    這就是窮大馬人的悲哀,去政府醫院怕死,去私人醫院怕貴。

    To:Kahyan,
    我也有和你接近的想法,華人因為怕等怕死怕這怕那,而讓政府醫院有籍口:要快就不要來政府醫院。

    To: ~Keric 盶祎
    我對私人醫院的印象和政府醫院的印象都不好,但若要選一個比較好的,還是會選后者,至少在人命這碼事,它們比較有人性,雖然是反應遲鈍的人性。

    To:Jackie,
    你的疑問只有一個辨法可以解決,就是:做個有錢人!
    (所以,我想哭...)

    To:夏娃,
    對,就是病態的社會。

    To:Fanger,
    真的只有自救才可以。

    To:BloodDoc,
    看了,謝謝提供的連接。
    其實,我一直有一個疑問,當私人醫院的醫務員,以他們專業的診斷,認為有關病人已不能再拖延手術時間的話,為何還允許轉院呢?不是應該施救至病情穩定嗎?即使病人家屬因付不起按櫃金,就只是做足法律上規定的施救程序,而允許轉院?
    我覺得,私人醫院在這種情況下,只是在執行法律規定而已,而非拯救人命。
    (抱歉,若這和你的專業有衝突,或你並非這樣的醫務人員,我向你說對不起。)

    To:阿祥,
    不少政府醫務人員一副晚娘臉確實令人討厭,但它們的技術不比私人醫院差。
    我的兩個孩子都在政府醫院生,一個不到RM400,一個只是RM35(連四十塊都不到,還加上照射四五天的G6pd照射紫光燈的錢哩。),這就是其與眾不同之處。

    回覆刪除
  8. 文锋兄
    你的疑问,惭愧我答不上来,因为我不处在那片所谓比较翠绿的草地。
    不过我相信他们有他们的苦衷,尤其是商业上的苦衷,毕竟私人医院是领取商业执照开门做生意的。私人医院真的好赚吗?坦白说我并不知道,但是早前 sime darby 有意售出 SJMC,据说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其实在苦苦经营,生意人本想放弃不赚钱的生意,后来听说是政府拿出"为社会服务"这顶大帽子才售卖不成。

    其实我想两边(政府与私人医院)都有害群之马,也有真正坚守医德的人员。即使一个医生不在乎高薪水而坚守于他在政府医院的岗位,但他服务的社会总是说嘿嘿,政府医生无能,或是说因为这个人太差,无法在私人医院谋到工作。结果到最后每个人渐渐的离开了,很多时候,钱并不是唯一的原因。

    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这句老话区区在下可真体会的得紧哪。这只马儿我当了十一年,能不能再继续当二十年呢?我常常问自己。

    呵呵,发发牢骚,多谢你这个平台。

    回覆刪除
  9. 私人医院见钱眼开的确不应该。但是一个国家无法为人民提供完善且廉宜的医疗服务是整个体制的失败。

    如果国家领导层真的爱民,首先要设法提升人民的医药保障和福利,以及政府医院的服务素质!

    回覆刪除
  10. 是有这种现象。不受人的气,就得受钱的气。

    公平吗?

    回覆刪除
  11. 無言的病態社會。車從前的朋友也是讓一位開跑車的私人醫生動腦部手術。怎知,動完后卻不想醫生之前說的那麽樂觀。就這樣,那位朋友就因此失明了。他的家人追問了很久,醫生總是避而不見,結果又被昂貴的住院費所阻。只好帶朋友會老家,直到現在。
    若說私人醫生要有醫德,我說現在的醫生不過是生意人一枚~唉

    回覆刪除
  12. 每次發生這種事,就把我們醫生講成很沒人性哈...

    回覆刪除
  13. BloodDoc,
    大家交流,不謝。
    醫務人員值得尊敬,但過度商業化的結果,造成私人醫院醫生為錢敢敢來,政府醫院的醫生就變成慢慢來,哎。

    當然,不能以偏概全,業內定有好有壞。

    祝你一直是病人心中的好醫生,加油!

    To:YQ,
    這個國家有好的想法,卻執行上常出紕漏,就是因為官僚和貪污,還有思想上的惰性,沒有解決根本問題,醫療服務必然向其他領域一樣,“百病叢生”。

    阿祥,
    當然不公平,所以能做的就是投訴,投訴再投訴,這也是人民能做的事。

    車太炫,
    醫生和生意人掛上等號?確有這樣的趨勢,那也是人民的災難。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