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1日 星期六

做我的朋友─黃韻玲

最近,雙喜媽媽的部落格介紹了2首葉歡的歌曲《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和《記得我們有約》,原本這兩年就一直在聽很多中學時期流行歌曲的我,又再瘋狂的找回一些歌手的作來聽,另一個最讓我不能忘記的歌手就是黃韻玲,專輯是《做我的朋友─第7張個人專輯》。

我並不是直接喜歡黃韻玲這個歌手的,過程還算"曲折"。中學時期,有一個新加坡蠻英俊的歌手李儀文發了一張專輯,裡面翻唱黃韻玲的作品──《改變》,當時蠻喜歡這首歌,就記下了作曲人黃韻玲的名字。

之后,輾轉通過媒體報導知道更多有關黃韻玲這個人,對這個才女挺有好感,無奈當時她的專輯在本地市場並不易找,好不容易她在1993年發了這張《做我的朋友》,就飛一般跑去買,一聽就愛不釋手,收音機和Walkman播出的都是她的歌曲。

專輯裡的歌曲《小白的希望》、《做我的朋友》、《有時候懶一點反而好》、《現在只有我和你》、《喜歡你現在的樣子》、《親口對我說》、《我是壞的》、《不走斑馬線的貓》、《改變》(演唱會版)、《眼睜睜》,每一首都那么好聽。

后來,聽說他的成名專輯歌曲是《關不掉的收音機》、《三個人的晚餐》更加不能錯過,就瘋狂的在家鄉峇株吧轄各間唱片行詢問,結果都沒有這張專輯,后來還托那裡的唱片行代我向吉隆坡的唱片公司問,結果是一無所獲。

下來的兩三年間,只要到我未曾到過的地方,無論是吉隆坡、馬六甲等,都會往那兒的唱片行找這張專輯,結果都白忙。

因此,現在我手中有的只是黃韻玲《做我的朋友》這張專輯,隔了一段時間沒有聽再重溫,依舊是那么精采。

(當時,還有另一個女歌手受到許多我那的學院生的喜愛,她是陳珊妮,專輯名字好像是叫著《乘噴射機離開》,也相當值得珍藏的專輯,然而,還是對黃韻玲情有獨鐘)

下面是一段《做我的朋友》的試聽版。




歌詞:

嗬呀 嗬呀
Malubi Lubon Daga Ida
Malubi Lubon Daga Ida

這世界多么遼闊
竟和你相遇在這
最真誠的心不願 和你錯過

這音樂沒有界限
讓感覺變成語言
我想要和你一起大聲唱歌

也許你今天不快樂
可能是你想得太多
喜怒哀樂每天都有
現在起 跟我這樣說(好嗎)

Malubi Lubon Daga Ida
Malubi Lubon Daga Ida


備注:
Malubi Lubon Daga Ida
是泰雅族太魯閣話,原意如下:
"親近的朋友,我們倆人之間"

6 則留言:

  1. 這裡有小玲的蓝色啤酒海﹕
    http://song80s.blogspot.com/2006/08/blog-post_17.html

    回覆刪除
  2. 謝謝way少的提供。

    回覆刪除
  3. 黄韵玲的歌
    其实我有蛮多的

    但很少遇到喜欢她的音乐的人
    难得有人臭味相投..

    回覆刪除
  4. 最近部落格吹‘怀旧金曲’的风 :D。

    味相投’?不好吧,我宁愿‘味相投’。

    回覆刪除
  5. 呵呵
    对许多不喜欢黄韵玲的人来说
    可能的确是 味相投呢 .. :-)

    我们的所谓怀旧金曲那些年轻的也许都掩耳而逃之夭夭了..

    回覆刪除
  6. To:bloodoc,
    黃韻玲的歌並不是"高潮选起"那類,需要以"平常心"去發拙其中"致命的吸引力"。
    比較接近的形容詞是各花入各眼吧。
    謝謝留言。

    To:雙喜媽媽,
    懷舊金曲風是雙喜媽媽掀起的吧 :-)
    由此可見,六字輩或七字輩以上的部落客大有人在。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