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4日 星期六

一起當警察之友

當“警察之友”成立不久,我就以手機短訊註冊成為會員,原因無他,只是想有需要警方協助時,不必到警察局。

初時,自己也不抱太大的希望,心想:反正註冊費用才一令吉左右,如果真的有用就“賺”到了,若是效果不好,就把它當作一種支持好了。

成為“警察之友”后,某一個星期日在銀行附近遇到恭喜我中獎的“刮刮樂”年輕成員,我大手一揮就駕車揚長而去,為免有些不知情的公眾陷入騙局,到家后就傳送32728短訊給警察之友,然后就去辦自己的事。

不到半個小時,我接到一個警員的電話,表示還不太清楚我描述的地點,要向我確認,當時心中對“警察之友”的服務相當滿意,也非常驚喜。

這至少說明:“警察之友”並非虛設,警民因而能夠建立互動關係。

嘗了一次甜頭,就要更好好的應用“警察之友”。今年農曆新年期間,住家附近鞭炮聲此起彼落,這是每年例常會聽到的聲音。

然而午夜12時后,鞭炮聲更加響亮,家中年幼的小孩和家人的睡眠已受到干擾,忍了近一個小時約近午夜一時,憤而發了一個“警察之友”的短訊,要求警方關注。

10分鐘后,鞭炮聲近乎絕耳,我選擇相信其中一個原因是警方採取了行動,我也接到確定報案的短訊,對“警察之友”的印象分又增加了。

現在,我的家中這個警察之友的電話號碼(03-21159999)貼在最顯眼的地方,手機內也設定了警察之友的短訊號碼,讓我至少在治安不佳的生活環境下,增添些許獲得保障的信心。


*此文章已刊登在2006年 10月14日的《中國報》副刊版的編采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