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對吉隆坡不放心

從我10多年前到吉隆坡開始,就已聽早來吉隆坡的朋友再三提醒,要小心吉隆坡人,小心吉隆坡的富都車站,以及吉隆坡的商人,必須時時提高警覺。

自那時開始,我就對吉隆坡這個地方信心不足,凡事都抱有7分戒心,不知道這是不是不少居住在吉隆坡人冷漠的原因。

曾經,有一個土生土長的吉隆坡人對我說過,純正的吉隆坡人沒有問題,帶來問題的是從外坡來吉隆坡工作和居住的人。

想想,或許也是這樣,但是,還是無法改變我對吉隆坡步步為營的心態,感覺到那裡都有不安全的時候,感覺所有吉隆坡商人都那么的想盡辨法抬高價錢,不合理賺顧客的錢。

搭德士是我最早也經歷最多次的證據,漫天開價是拿手好戲,再來就是吉隆坡的商人,隨時都會當你是"萝卜"來砍,用他們的血汗榨取你的血汗錢。

這一個星期,家裡的雪櫃壞了,要找人來修理,又激起我這方面的“憂慮”,內人打電話去問了2家傳單上的修理商,一家說是要抬回去免費檢查,我當時想:抬回去之后,他說怎樣就是怎樣了,怎么可能不趁機“胡一刀“(胡亂來一刀)呢?

結果,連絡第二家,上來看了之后,說應該是沒有煤氣(瓦斯),加上修理費約RM120,同意給他載回去,為了安全起見,還特地要他們自己寫下電話、名字和談妥的價錢,但心裡還是忐忑不安。

說好第二天可以送回,翌日打電話找不到人,公司沒人接電話,第3日打去有人接了,說在測試,再一天打去,說引擎壞了,要兩三百塊修理。

我心裡想:終于來了,搬了回去,任你怎么說都可以。雖然這也是有可能的事,但對于吉隆坡的商人實在沒有信心,一想就想到最壞的地方去。

結果,一架數年前的數百塊雪櫃,要修理兩三百塊,倒不如買新的,請他們抬回來,付了RM60的修理費和煤氣費。

在這事上,我知道自己相當敏感,然而我又能怎樣呢?內心對于吉隆坡太缺乏安全感,凡事都往壞的地方想,就算我神經過敏吧。

(神啊,你在我身上按上了一條對吉隆坡過敏的神經線,何時再給我按上鎮靜線啊?)

9 則留言:

  1. 哈,感同身受啊。想當年我要去吉隆坡,家人也擔心的不得了,因為聽過太多負面新聞啊。

    回覆刪除
  2. 身为道地的吉隆坡人真的不能感受你们的心理呢。不过你说的也有道理,可能因为从小在这个地方长大,比较能融入吧。其实把范围缩小,也会有在八打灵长大的人一旦搬到其他地区(甲洞,蕉赖)也会不适应噢。所以双喜家宁愿老呆在八打灵,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想应该与吉隆坡没有关系啦。我也是外坡人,当年也是听说你所说的,但我在这住了六年都感觉不到那些问题。

    试着将那些先入为主的观念扫除心门,再从新开门开窗,看看是不是不同了?

    mee ling刚刚写的恐惧与信心,值得参考。

    回覆刪除
  4. 那个德士的感触我最深

    回覆刪除
  5. To:mee ling,
    是啊,先入為主的威力真的是很厲害。

    To:雙喜媽媽
    我認識的吉隆坡朋友應該都和你一樣想,我也知道自己太"神經質"了,奈何,還是難以改觀。

    To:Frankie
    謝謝,我會試著學習的。

    To:黃德峻,
    德士際遇簡直是印深刻啊。

    回覆刪除
  6. 但愿我遇到的都是好的士司机。

    回覆刪除
  7. 我钥匙弄丢了,找个开钥匙佬来,结果被他“胡一刀”了280马币...当时我身上又没现金,他说打电话跟朋友借,看到钱后他才开,吉隆坡,没人情可言。

    如果我的留言得罪了吉隆坡人,真抱歉,因为你们真的是有点无情... :)

    回覆刪除
  8. 開一個鎖要RM 280!厲害,這個一刀連骨頭都砍下來了。

    我也試過找人開鎖,RM 40我都嫌貴了,也感覺被"胡一刀"了。

    鈧凱,這個刀客是誰,有名個人或公司名字嗎?可以引以為戒,順便昭告天下。

    回覆刪除
  9. 我车钥匙和屋子钥匙是在一起的,RM280包括开车门及屋子门,会不会贵?

    那钥匙佬的名字...如果你去Sg Long的任何一栋公寓,就会发现到处都有他的公司贴纸的踪影。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