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8日 星期六

部落癮(blogging?)

除了工作上的需要之外,越來越少找朋友喝茶吃飯聊天,反而是在許多人的部落格中"潛水"(只看不留言)的時間越來越多,不知道那是不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

可以靜靜地看著別人的部落格寫的文字,看部落客描述自己的生活和感想,不必說一句話就知道許多別人的事情,甚至無意中知道許多自己未曾想到的事。

只需一架電腦、就跨越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以及地理環境的限制,瞭解千里之外另一個未曾蒙面的人,生命中的快樂與悲傷。

有點害怕那是一種癮,即使是癮,也已經戒不掉了,漫遊在部落格之間,好像找回一些人與人之間無形連系鏈,但一熄掉網路,關掉電腦,虛擬的人脈,會不會轉變成現實世界的精神病因子?

我是在反思自己的生活方式,有了部落格,成了部落客,上了部落癮(blogging,可以這么譯吧?),希望這不是壞事。

6 則留言:

  1. 嗯 对 浏览别人的部落格可以感受到不同的心情故事
    在网路的人生活亦会“多姿多彩”
    正如你说的熄掉网络 还是一样要过正常日子 很贴切生活

    回覆刪除
  2. 你的google ad有video啊!

    回覆刪除
  3. 部落癮﹐譯得蠻有“味道”的﹗

    回覆刪除
  4. To:废扬~咩~
    謝謝留言。
    熄掉網絡后,有時還會偷偷想念..... :-)

    To:黃德峻兄
    我是在Google labs的Google Related Links找到的,不用注冊,只抄Code貼上,google說就有相關的資料和video出現哦,好像還蠻不錯的。

    To:Way少
    謝謝啦,只是突發奇想,就把他譯下看看。

    回覆刪除
  5. 的確譯的傳神。隱形遊走,自由進出天下人的生命,也算是當今最厲害的無影神功了吧?

    回覆刪除
  6. 我一直在探讨一个问题,科技的发达,是拉近人的距离,或是拉得更远...

    文兄有何看法?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