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7日 星期六

性感

最近大家都“性感”了起來,應該是無聊小站站長“煽動”的吧。

這個話題相當具吸引力和誘惑力,女性展現出來的性感,若這是女性魅力的其中一個重女因素,那也可能是足以傾城傾國的一個因素吧。

當年,吳三桂為陳圓圓而甘願揹上賣國的罪名,這和陳圓圓散發出來的性感應該也有關係吧。古代女子無法穿得太少,僅能從樣貌和密實的穿著去衡量一個女子的魅力,也未有性感的名詞,然而我卻一直懷疑,古代的美人,尤以四大美女,他們散發出出來的美,或許會有某種關鍵原素是出于性感吧。

性感不是一絲不掛,而是一種天生的魅力,現代可以化裝或服裝來刻意營造,但我覺得真正的性感,是一種震憾性的力量,君不見那些古代英雄豪傑看到心儀的美女,都是為之“傾倒”,若是其中缺乏一種叫性感的因子,震憾力應該有限吧。

說回陳圓圓,這位一舉一動都可能展露女性曲線之美的古人,極可能是性感征服了那個時代的所有英雄和狗熊,比起現代許多刻意性感的女生,層次應該高出許多。

我不得不承認,從外在看現代女生,嘴唇厚度成了我認為女生是否性感的外在重要標準,這種厚度必須適中,不太厚不太簿,剛剛好,有人形容這些女生的上下唇好像條香腸,頗有輕蔑之意,然而我卻覺得,香腸的形容似乎更能顯示厚唇女生的特色和性感,也張顯了形容者內心一定程度上,潛意識的妒忌,就好像有些男生形容英俊的男生脂粉味重,誰能肯定他們的內心是不是在眼紅別人的“天賦”呢?

我說女性嘴唇厚度要剛好是有原因的,太厚的嘴唇如雙份香腸般,美感就大打折扣,而且性感盡失。

還有一種性感的女人,就是從智慧表現出來,這種情況一般上是年過30左右的女生才會出現,累積了生活歷煉,有些憔悴的臉孔卻帶有智慧的容顏,外表打扮端莊擁容華貴,是典型的智慧型性感。

這類型的性感女生最耐看,有時恨不得他就是自己的情人或親人,可以天天看一遍。至今為止,我所見過此類性的女性並不多,但一見總會難以忘記。

女性的性感和服裝未必相干,穿得少化濃妝的女生,我將之定位為治艷,那是一種艷麗的表現,而非性感。

4 則留言:

  1. 哎,文锋起吾也‘士可忍孰不可忍’了!哈哈哈。

    说起厚唇,现在个个都说厚唇性感,尤其amber chia 和 Angelina Jolie 的出现,不过见好多女孩或女人,无缘无故也嘟起那嘴唇作厚唇状就很受不了。

    回覆刪除
  2. 听说以前美女是肥的

    回覆刪除
  3. To:雙喜媽媽,
    性感難忍啊,哈哈哈......

    To:Mee Ling,
    謝謝。

    To:黃德俊,
    "環肥燕瘦"是有的,但我曾經聽過一個中學的中文老師提過,環(楊玉環)比當時達到極瘦標準的燕(趙飛燕)肥些,只是一種對比,其實當時的肥和現在的瘦可能是旗鼓相當的。

    不知有沒有對這方面有研究人的人再提一些意視或補充。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