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有直銷,沒朋友,有朋友,沒直銷!

這是非常主觀、失去理性、並且堅決的宣告:“有直銷,沒朋友,有朋友,沒直銷!”

市道不好,大家都在找錢,包括直銷行業的人更積極找“朋友”做下線,但請不要找我,因為我會不顧一切,想方設法,挖盡心思,避開你,甚至斷絕關係。

我並不是討厭直銷產品,而是討厭直銷人喜踩別人的職業,告訴你直銷如何為你增加財富,把所有的行業說得一文不值,只有直銷大過天,這令我非常、極度反感。

最怕接到這樣的電話:“喂,好久不見,最近好嗎?有空嗎?出來喝茶嗎?介紹一個事業(生意)給你。”

這樣的電話,99.99%是直銷。你問對方:“直銷?別搞我。”

他們會說:“不是啦,你出來就知道,不用很久,半個小時就可以(這個時間至少要乘以2或3倍)。”

以前出來是給你看剪報之類,現在先進了,用Laptop示範,有些還有flash動畫。

然后,見面會告訴你,這不是直銷,是Network Marketing。如果給我遇到,我就會問他:“如果你這種方式不是直銷,而你做著直銷的方式,那你就觸犯了馬來西亞直銷方令,要掩飾你的直銷,請去讀熟直銷法令吧?不懂?去貿消部網頁找。”

我的同事今天才遇到一個直銷人,和上線一起來,講了很久,最后才肯把直銷公司的名字說出來,需要這樣鬼祟的技巧嗎?

直銷人很喜歡用某某已上岸的直銷人做例子,但我不知做直銷成功賺大錢的人,和從事直銷業的人比例是多少,先提出這些數據才來說服其他人吧。

如果你是直銷人,而不是喜歡糾纏別人、死纏爛打、派其他行業不是以爭取下線,那我向你致歉。至今為止,我遇到的直銷人,不到0.1%是這一類型的。

對付這些直銷人的方法,必須直接了當,最好是翻臉,不然,這些經過訓練的直銷人會抓著你的每一個答案糾纏不清,答得越多,他們糾纏的時間越久。

我曾經試過對這些人說:“我聽過很多次了,不用再說了。”對方回答:“好啊,那你說給我聽。”真的是無語無蒼天,最后,我用非常生氣的表情,吼道:“我討厭直銷!”,才沒有下文。

所以,我一直在看關于直銷的知識,以及嘗試了解本地的直銷法令,這樣一來,再和他們過招,就有一些東西可以搬出來(如果我有時間和他們玩玩)。

對于直銷這碼事,我理性不了,因為從我18歲開始后10年間,被糾纏了無數次,煩不勝煩。那些曾經糾纏我的人,至今還未聽說有人因直銷而發達了。

所以,我擬出自的一套戰略,朋友找我做直銷,我就直截了當說:有直銷,沒朋友,有朋友,沒直銷。還不放手?避而不見,來電不接,最終忍無可忍,就絕交!

才見面一兩次就說直銷,更簡單,若是電話聯絡,直接蓋電話,更加不會應約,若是見面不斷的遊說,直接轉身離開,下次不用再聯絡。

下面是有關于直銷法令的一些基本,轉載自中國前同事的專題報導:

何謂直銷?
1993年6月1日,我國政府頒布《1993年直銷法令》,該法令在全國各地實施,對直銷行業作出種種的規範。

依據該法令,直銷包括挨家挨戶銷售和郵寄銷售。

挨家挨戶銷售在法令中有兩種方式:

(一)銷售員不僅在固定商店進行銷售或提供服務,同時採用從一個地方至一個地方進行產品推銷或服務方式,尋找產品和服務的買主。

(二)銷售員透過電話方式進行貨品及服務的推銷,以談成買賣。

同樣的,顧名思義,郵購銷售就是以郵寄方式進行產品或服務的銷售。

現階段,我國政府認可的直銷手法有3種,分別是多層次銷售手法(一般俗稱傳銷)(Multi Level Marketing Plan)、單一層次銷售手法(一般稱為直銷)(Single Level Marketing Plan)和郵購銷售手法(Mail Order)。


投訴和詢問熱線

消費人有任何投訴,可親臨各州貿消部辦事處,尋求援助。

除此之外,貿消部的免付費熱線,隨時歡迎公眾來電。再者,有何不滿兼投訴,也可寄函或致電大馬消費人聯合會、檳消協或是馬華公共服務和投訴局,他們都有專員為消費者解答疑難雜症。

公眾也可以到貿消部網站,做出電子投訴。

貿消部:1800-886-800
大馬消費人聯合會:03-78779000
檳城消費人協會:04-8299511
馬華公共服務和投訴局:03-21632300
貿消部網址:
http://www.kpdnhep.gov.my/





相關文章:
直銷業健全成長 須官民齊心打造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