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有直銷,沒朋友,有朋友,沒直銷!

這是非常主觀、失去理性、並且堅決的宣告:“有直銷,沒朋友,有朋友,沒直銷!”

市道不好,大家都在找錢,包括直銷行業的人更積極找“朋友”做下線,但請不要找我,因為我會不顧一切,想方設法,挖盡心思,避開你,甚至斷絕關係。

我並不是討厭直銷產品,而是討厭直銷人喜踩別人的職業,告訴你直銷如何為你增加財富,把所有的行業說得一文不值,只有直銷大過天,這令我非常、極度反感。

最怕接到這樣的電話:“喂,好久不見,最近好嗎?有空嗎?出來喝茶嗎?介紹一個事業(生意)給你。”

這樣的電話,99.99%是直銷。你問對方:“直銷?別搞我。”

他們會說:“不是啦,你出來就知道,不用很久,半個小時就可以(這個時間至少要乘以2或3倍)。”

以前出來是給你看剪報之類,現在先進了,用Laptop示範,有些還有flash動畫。

然后,見面會告訴你,這不是直銷,是Network Marketing。如果給我遇到,我就會問他:“如果你這種方式不是直銷,而你做著直銷的方式,那你就觸犯了馬來西亞直銷方令,要掩飾你的直銷,請去讀熟直銷法令吧?不懂?去貿消部網頁找。”

我的同事今天才遇到一個直銷人,和上線一起來,講了很久,最后才肯把直銷公司的名字說出來,需要這樣鬼祟的技巧嗎?

直銷人很喜歡用某某已上岸的直銷人做例子,但我不知做直銷成功賺大錢的人,和從事直銷業的人比例是多少,先提出這些數據才來說服其他人吧。

如果你是直銷人,而不是喜歡糾纏別人、死纏爛打、派其他行業不是以爭取下線,那我向你致歉。至今為止,我遇到的直銷人,不到0.1%是這一類型的。

對付這些直銷人的方法,必須直接了當,最好是翻臉,不然,這些經過訓練的直銷人會抓著你的每一個答案糾纏不清,答得越多,他們糾纏的時間越久。

我曾經試過對這些人說:“我聽過很多次了,不用再說了。”對方回答:“好啊,那你說給我聽。”真的是無語無蒼天,最后,我用非常生氣的表情,吼道:“我討厭直銷!”,才沒有下文。

所以,我一直在看關于直銷的知識,以及嘗試了解本地的直銷法令,這樣一來,再和他們過招,就有一些東西可以搬出來(如果我有時間和他們玩玩)。

對于直銷這碼事,我理性不了,因為從我18歲開始后10年間,被糾纏了無數次,煩不勝煩。那些曾經糾纏我的人,至今還未聽說有人因直銷而發達了。

所以,我擬出自的一套戰略,朋友找我做直銷,我就直截了當說:有直銷,沒朋友,有朋友,沒直銷。還不放手?避而不見,來電不接,最終忍無可忍,就絕交!

才見面一兩次就說直銷,更簡單,若是電話聯絡,直接蓋電話,更加不會應約,若是見面不斷的遊說,直接轉身離開,下次不用再聯絡。

下面是有關于直銷法令的一些基本,轉載自中國前同事的專題報導:

何謂直銷?
1993年6月1日,我國政府頒布《1993年直銷法令》,該法令在全國各地實施,對直銷行業作出種種的規範。

依據該法令,直銷包括挨家挨戶銷售和郵寄銷售。

挨家挨戶銷售在法令中有兩種方式:

(一)銷售員不僅在固定商店進行銷售或提供服務,同時採用從一個地方至一個地方進行產品推銷或服務方式,尋找產品和服務的買主。

(二)銷售員透過電話方式進行貨品及服務的推銷,以談成買賣。

同樣的,顧名思義,郵購銷售就是以郵寄方式進行產品或服務的銷售。

現階段,我國政府認可的直銷手法有3種,分別是多層次銷售手法(一般俗稱傳銷)(Multi Level Marketing Plan)、單一層次銷售手法(一般稱為直銷)(Single Level Marketing Plan)和郵購銷售手法(Mail Order)。


投訴和詢問熱線

消費人有任何投訴,可親臨各州貿消部辦事處,尋求援助。

除此之外,貿消部的免付費熱線,隨時歡迎公眾來電。再者,有何不滿兼投訴,也可寄函或致電大馬消費人聯合會、檳消協或是馬華公共服務和投訴局,他們都有專員為消費者解答疑難雜症。

公眾也可以到貿消部網站,做出電子投訴。

貿消部:1800-886-800
大馬消費人聯合會:03-78779000
檳城消費人協會:04-8299511
馬華公共服務和投訴局:03-21632300
貿消部網址:
http://www.kpdnhep.gov.my/





相關文章:
直銷業健全成長 須官民齊心打造

29 則留言:

  1. 我还好,因为我觉得有时候可以给我一些脑激荡。
    有两个做直销但从来没有逼我听他们说直销的朋友。
    呵呵。

    回覆刪除
  2. 完全认同"有直銷,沒朋友,有朋友,沒直銷!"

    回覆刪除
  3. 看来你这个朋友不只会失去朋友,他在直销恐怕也难成功,因为他在用着一个很旧和烂的方法。

    直销让我们看到的成功例子是几十千人中的一个,踩着许多人的肩膀才踏上高高在上的位置,然后高高在上的告诉下面的人“如果你想像我一样,那你就再找多一些肩膀。”

    回覆刪除
  4. 太多这些只为钱工作的人了.保险的,也...SIGHIN~~~

    回覆刪除
  5. 每个人的观点都不一样,有的人在直销行业真的成功;当然也有的人在这行业失败。问题在于你个人的想法。

    回覆刪除
  6. 我会感觉真的有点浪费时间。。。2,3个小时就这么过去了。。。

    回覆刪除
  7. 那是传销,不是直销,所以不规范在直销法,这是法律漏洞。哈哈

    回覆刪除
  8. 文兄大動肝火?其實直銷與信仰有所略同,都是些非常personal的東西。=)

    回覆刪除
  9. 每次我接到一些许久不见的朋友的电话的时候
    第一个自然反应就是“会不会是直销?”

    如果出来见面后真的是的话
    我会跟他说:“我没兴趣。”
    如果他还要说,就让他对这空气唱歌好了XD

    回覆刪除
  10. 和你非常有同感!我也曾经被做直销的朋友“骗”了很多次!可是还是一次又一次的受骗,原因是我还是非常注重和珍惜我们的友情,只是往往被他们当成了赚钱的工具。现在已经不同了,所谓人老精鬼老灵,很希望在次亲身遇到游说我加入直销的人,看我怎样对付你?!

    回覆刪除
  11. 如果是比较好的朋友,一般会以应酬方式敷衍一下,然后就没有第二次了。
    不是很熟的话,就直截了当说“不”。

    回覆刪除
  12. 不懂什么时候直销会开始利用部落格来寻找新血?

    回覆刪除
  13. “反烦直销员”小贴士:
    把你讨厌的直销员的电话记下,以后一有其他直销员来烦你的话,就将那个电话给他。

    回覆刪除
  14. 就是有这种害群之马才让我们讨厌直销!
    (先说明,我没有做任何直销传销或保险~~)

    回覆刪除
  15. 直销友人的面前,我永远很不健康,身体很多毒素,远离他们又是发觉自己不是那么毒,最毒的是他们的嘴。

    回覆刪除
  16. 說的很好,我也非常討厭這些手法。

    回覆刪除
  17. 我也遇过很久没联络的朋友突然来电...原来是直销!我会很受伤的。原本“旧友重逢”的喜悦突然被残酷的事实打垮...那种“联络回你是有目的的”的感觉很不好受。所以,我和他或她的关系,从此以后就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回覆刪除
  18. 威,
    從事直銷卻不逼你說直銷,耳根可清淨好多。

    恰,
    你遇到很這樣的朋友嗎?

    双喜妈妈,
    這句:“踩着许多人的肩膀才踏上高高在上的位置,然后高高在上的告诉下面的人“如果你想像我一样,那你就再找多一些肩膀。”

    你簡直是哲學家,五體投地。

    少俊,
    保險的我也遇過,一般上我也是用同樣的方式,不過對保險沒有這樣反感,比較起來,保險員態度比較好一些,至少沒那么鬼祟。

    May,
    我不否認“有些人”在直銷業取得成功,但並不代表就擺這些數量不多人的上台。
    如果和世上千千萬的富豪比較,這些所謂成功的直銷人又有多少呢?
    (抱歉,直銷讓我有太多不認同的東西,尤其是從事者的心態)

    文字君女,
    所以我寧願用那些時間去做其他事,別讓他們浪費我的時間。

    黄德峻,
    據我和那位做直銷同事從官員那所得到的訊息,傳銷在大馬是不合法的,他們自稱傳銷商是一種約定成俗的說法。
    如果只是傳銷,極可能就是老鼠會,即是那種只收會員和會員費,不賣產品的形式。

    所以,現在很多所謂的“直銷公司”都是在你加入時,給你一些產品或是一個有資料的bag,這是為了躲過法律。

    直正的直銷,就只是一對一銷售產品,不會有下線上線,但大馬無所不能,給這些所謂之前的傳銷商變一下,就變成多層次直銷,這其實就是傳銷。

    所以馬來西亞只有直銷法令而沒有傳銷法令,所有直銷公司必須有AJL的註冊號碼。

    decors,
    這是佛都有火。呵呵...
    因為他們強逼我相信和加入他們的“信仰”,所以“侵犯我的隱私”,所以我有火。

    夏娃,
    你還好人,讓他有機會對空氣唱,我連這個機會都不想給,因為浪費時間。

    UKGSSY ,
    我覺得這些人的其中一個座右銘應該包括:朋友就是用來利用當下線的。

    donlim,
    我曾經說了很多次“不”,結果又要被問很多為什么,所以才經過多“折磨”,“領悟”出“有直銷,沒朋友”的非理性道理。

    凡奇 Frankie,
    應該有人開始了吧,可能是我們還未發現。

    P E P P Y,
    這個方法不錯,謝謝提供。

    杉,
    對我來說,不是有些,是大部份。

    GAN,
    直銷的概念不錯的,但給這些人的經營方式弄壞了。

    萍凡女子,
    他們說你身體有毒,產品才賣得出,沒毒就沒生意做了。

    Way,
    哈哈哈... Give me five!

    Mee Ling,
    我原本不想討厭,后來不討厭不行,不劃清關係,就麻煩多多。

    ShiQing,
    對啊。以前我也怕失去朋友,勉強應酬,結果手尾多,一刀斷掉,沒有朋友做,耳根清淨。

    基本上,我極少直接就翻臉,必然是從不接電話開始,讓他知道他被列在不受歡迎名單,有些識做的就不會再找,之后,大家都不提直銷的事,友情就慢慢回來了。

    回覆刪除
  19. 太主观了吧?
    不过是看作的人如何去销而已.
    如果你不愿听,
    我想作朋友的也不会逼着你来着吧?
    十年不call你,
    然后再跟你称兄道弟的, 
    这是朋友?

    回覆刪除
  20. 某某:听了那么多,告诉我,你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我笑了笑。

    某某:不用害羞,说出来。

    我:呵?不可能实现啦。。

    某某:有什么没可能的?你说!(越来越大声)

    我:把 walt disney 买了。(不小心笑了一声)

    某某用力拍了桌子一下,我可真被她吓倒。

    某某:别笑!!没什么是不可能的,只要你有恒心,就一定行!只要你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只要付个RM2345,不用多久梦想一定能实现!! 一定可以!!

    我很想和她说,就算有10个 uncle lim 也不可能把 walt disney 买下。我没说,因为我想早点回家。

    你听过他们一群人大大声被带领着(final countdown做配乐)喊‘雄霸天下’吗?
    我看过。

    回覆刪除
  21. Lmf.com,
    我是被迫主觀的,因為朋友更加不會對你客氣,反正是朋友,就要給幾分面子,變成不得不聽,所以才要做得絕一些。
    10年不Call我的朋友Call我,不談直銷,依舊是朋友,談直銷,就下次不用再聯絡。

    靖雯,
    "雄霸天下"?哈哈哈...,這些人的夢想的確是“夢”想。
    他們什么口號喊不出呢?我覺得什么事都可以。

    我欣賞直銷的積極觀念,卻討厭盲目的積極。

    回覆刪除
  22. 我從事傳銷(愛康)四年﹐我贊成很多人對傳銷人反感﹐但主要原因是因為這行業是個自由行業﹐每天有成千上萬的人進會員﹐抱著試試看的心理來從事。結果﹐導之不專業的手法常常發生。再來﹐每年之少有500家新公司成立﹐層出不窮﹐什麼投資的啦﹐不用賣的啦﹐等等﹐導致更多人對傳銷的誤解。從事四年﹐當然有找了很多朋友﹐和好久不見的朋友﹐但我從沒騙過任何人。我都直接了當道明來意。 傳銷並不所謂踏著別人菺膀上來的﹐很多人以為找個下線來﹐鼓勵他做﹐你就坐著等收錢? 沒啦﹐你需要教他﹐陪他度過新人期﹐載配他﹐有時他碰的問題﹐你都要100%扛起來。當他開始賺錢﹐才是你收成時﹐那階段大概3-5年。傳銷也不是只為錢而做﹐我是為家人買屋子而做的﹐那是我的理想。可是﹐打工也是為錢啊。傳銷也只是一門行業﹐它決不是快速至富的圖經﹐這門行業真的要面對很多挑戰﹐之少﹐面對很多人的不了解。簡單的說﹐傳銷是通過銷售產品給顧客﹐同過服務﹐讓你的消費群解紹顧客再提昇為你的事業獲伴﹐再通過倍增的力量﹐1-2-4-8-16-32-64-128﹐每個消費一點點﹐造成龐大的業績。你所謂的上線就是協組完成這MISSION﹐而不是在等錢。當這下線達到了﹐就協助更下一代的新人﹐所以所謂的踏這上來的上線﹐只會在哪種不正統的傳銷公司才會有。(EG﹐投資﹐獵人頭的)

    從沒看低任何行業﹐行行出狀員﹐我只是從當個角色﹐把產品和這機會介紹給有需要的人﹐而不是逼人!就算給我逼到你買﹐這生意也只有一次吧。

    ANYWAY﹐代表所有曾用錯方法的傳銷商﹐向曾受騙過的朋友道個謙。

    代表所有真正有心﹐用心﹐正確心態的傳銷商們討個工道。

    所有不曾了解﹐不曾聽﹐不曾接觸﹐不曾受騙的朋友們﹐希望你們不要人說你又說﹐你的隨便一句話﹐會傷了很多真正在做的人。

    傳銷不是PYRAMID﹐不是投資﹐不是獵人頭﹐不是快速至富。傳銷沒有錯﹐錯的可能是人或是方法吧。

    做了四年﹐我從沒失去過任何一位朋友。希望大家還是可以給那些真正用心在做的朋友一跳路吧﹐那怕是一句鼓勵! 要是碰到什麼投資的傳銷﹐不用做的啦﹐請記得﹐無論什麼年代﹐都不會有白吃的午餐的啦!

    謝謝!

    cjin77.blogspot.com
    cjin77.multiply.com

    回覆刪除
  23. 西街 = CJ,
    謝謝你這位業者反映心聲,基本上,我討厭的是不少直銷人員的手法,而非直接討厭直銷,但因為這些人,而讓我對直銷沒有好感。

    傳銷這個字眼,我國只有直銷法令而無傳銷法令,因為爭取下線的手法是不受認同的,但傳銷法令有多層次直銷,這是變相的傳銷。

    謝謝你的交流。
    希望你繼續堅持你直接了當告訴你的朋友、行銷對像你是這個行業的人,你會成為其他這行業的人的榜樣的。

    回覆刪除
  24. 谢谢你的鼓励,文峰大哥。

    回覆刪除
  25. 那天,无意间发现在你这有很多对直销有误解的人,看了comment也正是吓了我一跳。突然见我发觉
    原来好多的人被一些无良的直销公司污染了。

    从大家的意见内我发觉,也许大家真的碰过不专业的直销人员吧。

    通常让人觉得讨厌的举动不外是死缠烂打,就是把你所做的行业批得一文不值,或是告诉你与你同龄的人
    已经月入过万之类吧?或找个上线骗你出来,然后告诉你多么的没用,他们多么的有用?
    甚至说你不懂做生意,叫你来投资一笔跟他们一起做生意?哈哈,我遇过太多太多了。。。

    各位,来看看世界发生什么事情好吗?

    生产 ------ 总代理------区代理-------商店-------消费者。

    当产品经过每一手,都需要人工,租金继续地把产品交给下一手,直到消费者。 (人工与租金谁付?)
    然后竞争剧烈,产品需要打广告,需要销售员推销。 (广告费谁负?推销员佣金谁付?)
    当然的,从销售的产品中赚回来,羊毛出在羊身上,消费者付。

    牙膏生产商-------- 直销商------- 顾客

    如果今天colgate 打电话给你叫你用它的牙膏,然后介绍你5个亲戚朋友用, 也叫他们介绍给另5个
    亲戚朋友用,colgate 品牌将会给你每月RM10,000的分享式广告费,当然,你可以用你晚上的时间教人怎样刷牙.
    colgate说,他们已经厌倦了市场的竞争,他们不要再把资金花在广告费上,然后还要以天文数字给
    超级明星代言,他宁愿把广告费给你,只希望你忠实地用他们的牙膏,体验他们的牙膏的好处,然后与人分
    享为什么你用colgate, 每个月他们都给你广告费RM10,000(当然你也可以说你已厌倦了赚5位数收入).
    请问你会说他们很过分的侵犯你吗?

    以上的故事全属虚构.但听起来又好像蛮不错的哦. 但为何当朋友与您分享他们的产品和他们利用业余
    时间赚取额外收入时是你却会那么的反感呢? 这不是直销的问题,而是那个分享的人的问题.

    也许大家可能遇过一间卖羊肉汉堡(Lamb Burger)的公司吧.

    至靖雯~投资RM2345开一个汉堡户口,也叫3-5个朋友给RM2345开羊肉汉堡店.最好给个RM30,000开间牧羊场
    你发达的更快.你就能短期内驾宝马, 养牧羊狗,餐餐给爸爸妈妈吃羊肉吨人参?难怪你反感啦,连从事直销
    的我听到后都发抖.亲爱的,那是猎人头,不是传统直销的做法.
    这不是直销的问题,而是那个分享的人的问题.

    至双喜妈妈~你知道吗,如果你在正当的直销行业内,当你的一个朋友相信你的话, 加入了你的团队,你知道你
    必须要扛起教育,协助,领导,陪同的责任吗?新人来到这个行业完全不懂,我必须从分享产品的好处到
    分享事业的好处慢慢的一个一个教育他.好费心思的哦.
    (双喜妈妈 said...
    看来你这个朋友不只会失去朋友,他在直销恐怕也难成功,因为他在用着一个很旧和烂的方法。
    直销让我们看到的成功例子是几十千人中的一个,踩着许多人的肩膀才踏上高高在上的位置,
    然后高高在上的告诉下面的人“如果你想像我一样,那你就再找多一些肩膀。”)
    这不是直销的问题,而是那个分享的人的问题.

    (少俊 said...
    太多这些只为钱工作的人了.保险的,也...SIGHIN~~~)
    至少俊~ 你知道吗,以前我放工回家7点到11点通常把时间花在网络,电玩,桌球,看电视,麻麻档喝咖啡讲
    别人的是非, 或看球赌球发呆睡觉.我工作了5年,每天7点到11点都没什么做有生产力的事情. 一天4小时
    浪费了,一年就是365x4=1460小时, x 5年,我浪费了7300小时. 足足的304天!! 天呀, 5年的工作生涯
    我竟然浪费了接近一年的光阴.好恐怖. 我浪费了的时间竟然可以把一个精子抚育成为一个生命.
    少俊大哥,也许你是一个月入过万的年轻人,你的家人女友也因为你的成就而舒适的过日子.但我没你
    的本事,我在外最高收入才拿过RM6000, 我时常看报纸,看到好多的入屋强奸抢劫, 我好怕,我很爱我的
    女朋友,我希望将来我有能力住在治安比较好的高尚住宅区, 安装比较好的保安系统, 虽然没有一百巴先
    的保安,但我只希望能给我的他一个我能力范围内最好的保安.我看过一场恐怖车祸,一辆国产车顶
    都没有了,司机当场恐怖死亡.我好怕,我很爱我的女朋友,我希望将来我有能力给他一辆比较硬,比较
    有保障的车.所以我学习如何让一个人健康, 然后与我的亲朋戚友分享我所学的,您可参考
    (别让不懂营养学的一生还了你)一书.让我的朋友们了解为何人会越来越多病痛.通过这,我利用空当
    时间增加我的收入,来完成我刚才所说的.如果有任何直销人跟你讲钱是你觉得他们很恶心,应该是他们
    分享得太表面,没磨炼过的分享艺术让你觉得讨厌,应该不会是你少俊大哥在你生命里你是个完全不管
    自己所爱的人的未来吧?
    这不是直销的问题,而是那个分享的人的问题.

    (文字君女 said...
    我会感觉真的有点浪费时间。。。2,3个小时就这么过去了。。。)
    对的,你看到时间的浪费,你是个有价值的人.如果有人叫你用3万元开牧羊场,那时间真的有点浪费了.
    这不是直销的问题,而是那个分享的人的问题.

    (夏娃 said...
    每次我接到一些许久不见的朋友的电话的时候
    第一个自然反应就是“会不会是直销?”

    如果出来见面后真的是的话
    我会跟他说:“我没兴趣。”
    如果他还要说,就让他对这空气唱歌好了XD)

    至夏娃~好可爱的一个名字.如果你的朋友是想要与你分享一个正当的机会,也能够让你有机会把最好的
    献给你现在还健在的至亲时,那别当他是唱歌哦, 因为我曾经在5年内白费了整整1年的光阴呢.
    这不是直销的问题,而是那个分享的人的问题.

    UKGSSY said...
    和你非常有同感!我也曾经被做直销的朋友“骗”了很多次!可是还是一次又一次的受骗,
    原因是我还是非常注重和珍惜我们的友情,只是往往被他们当成了赚钱的工具。现在已经不同了,
    所谓人老精鬼老灵,很希望在次亲身遇到游说我加入直销的人,看我怎样对付你?!

    至UKGSSY~我很同情你的遭遇,那么多次都遇到不好的直销人, 但有否可能有些是正当的,但因为你的
    思想已经被吓坏了所以没看到真正的一面呢?
    这不是直销的问题,而是那个分享的人的问题.

    GAN said...
    就是有这种害群之马才让我们讨厌直销!
    (先说明,我没有做任何直销传销或保险~~)

    至GAN~对对对,我绝对看得出你是没有从事直销的.因为一个从事正当直销行业的人士真正会对他所作的
    行业敬爱的,但我却认识一个姓GAN的23岁小女孩,他19岁时做书记才赚八百元, 但他却在直销4年后,
    每个月他都给他的双亲RM3000的家用,双亲也因为这而脱离了现实面的生活残酷.Gan大哥,也许你是一
    个月入过万的年轻人,你的家人女友也因为你的成就而舒适的过日子. 难道这位没你的本事的小妹妹
    介绍人他公司的牙膏,教人避免中风的Gan小妹妹是害群之马?
    这不是直销的问题,而是那个分享的人的问题.

    各位朋友们,我没有任何攻击性的想法,但从事了直销一段日子,我发现真的有好多人还没看过真正优良
    的直销公司. 我是做直销的,但我不是来这里打广告.我只是想让大家看看到底我们现在活在怎样的一个
    世界内.一杆打翻整船人的做法真的有点讲不过去. 马来西亚人真的需要好好的去看看这世界,把眼光开拓,
    不能再活在我们的安乐窝.您不一定要从事直销, 但您需要一个更辽阔的眼光.

    您有听过富爸爸这本书? 又看过吗?还是您认为我们马来西亚人的智慧比Robert Kiyosaki还更专业?

    您有听过'世界是平的'这本书吗? 还是您认为我们马来西亚人的智慧比Thomas Friedman看过的更多?

    您有听过'why we want you to be rich ' 这本书吗? 还是您认为我们马来西亚人的时间比Robert Kiyosaki
    和 Donald Trump更宝贵. 他们用两年来衡量世界写这本书,我们却认为化两天来阅读他们的看到的都是
    一种浪费?

    您有听过'财富第五波' 这本书吗? 还是您认为我们马来西亚人的智慧比Citibank历年最年轻的VP更厉害?

    您有每天留意马来西亚的财政报告? 您有留意世界经济波动? 如果您有的话, 您一定会原谅那些曾经得罪
    您的直销商.

    如果我这篇文章有任何的得罪之处,请原谅.我本身不是一个作家,也化了好多时间在键盘把一点点的想法
    打出来.(打华文我很笨的).
    谢谢大家.

    回覆刪除
  26. 直销?我个人觉得没什么耶!不做,也可以用呀?你去市场买,也是要给钱,你和你朋友买,也要给钱,为何那么看不开,连朋友都不做?朋友有今世没来世吧!
    虽然有时候他们会叫你参加一些会议,价钱比起外面便宜得多了,就给自己进步进步一下也无妨呀!都不会死的。好,在家看电视?!

    回覆刪除
  27. 我也是直銷人....我也明白你的心態.
    我承認直銷人有很多都是這樣, 但也有很多都不是,所以你遇到的都是糾纏性的直銷人,例外的都不會向你開口,因為可能感受到你對直銷的看法,所以你才感受不到他們的存在.

    之所以我的業績差強人意..就是不會糾纏別人
    我希望的是有共識的理念,而不是強迫性的,誤導性的..

    我相信這世界宇宙一切一切都是一陰一陽之謂道.......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