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歹命"的大馬部落客

現在,除了能訊部長之外,之前的旅遊部長和旅遊部長,非常重量級的馬來西亞正副首相也加入警告大馬部落客的行列,部落客愈來愈受重視不言而喻。

這一切都應該是托“爆料型政治部落客”的福,連帶寫風花雪月、日記型部落客、自爽型部落客,還有其他不太具殺傷力型態的部落客,一併被列入警告之中。

不能怪的,因為大馬的政治,有太多可“爆料”之處,像萍果中內有虫,輕易讓“爆料型部落客”找到,當然,他們看到的是不是萍果,虫是不是虫,就有待確認了。

只能說,這是一場政治角力,因為不難發現“爆料型部落客”有一些政治背景,他們未必是政客,但可能與政客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是許多人看不見的。

就這樣,部落格和部落客被雙方擺上了台,大馬的部落客就“歹命”了。

當然,如果不是“爆料型部落客”,這些警告看來都無關痛痒,但還是要記得,這是馬來西亞,有“倚天劍”──內安法令,有“屠龍刀”──官方機密法令”,還有很多其他大大小小的不世寶劍和寶刀,一旦出鞘,都不太好玩。

不過,只要不作人身攻擊和隨意評論法庭案件,以及觸及宗教敏感,基本上,“歹命”的大馬部落客還是不難當的。


*備注:
“歹”讀福建(閩南)發音“排”,“歹命”即苦命之意。

14 則留言:

  1. 嗯~有好幾個還自己把自己擺上檯。


    哎~

    回覆刪除
  2. 真的,大马不单只是部落客歹命,一般人还是一样。。。除了高高在上的那些。

    所以Bill Gates说得对,To be No 1 or nothing.

    回覆刪除
  3. 多写些密码式的张贴
    破解, 也得需要一些时间
    (那就可以利用那时间 ~~ 逃也)

    回覆刪除
  4. 博客们的言论自由还是应该适可而止吧?

    回覆刪除
  5. 最后一句怪怪的

    只要不作人身攻擊和隨意評論法庭案件,以及觸及宗教敏感,基本上,“歹命”的大馬部落客還是不難當的。

    不难当,就是好当的意思@@?

    回覆刪除
  6. 我们这班Fun Blogging的部落客,被拉下水。

    回覆刪除
  7. 哗咧……来多‘几嘢’,部落客们都练就一身铜皮铁骨了。

    找食难,连写部落格也不容易了。

    回覆刪除
  8. 我懷疑他們是否做得到?嘻嘻。那是該怎麽審核部落内容呢?大馬華人很少,讀得完嗎?不然讓政府鼓勵馬來小孩去學中文好了,以便政府能夠聘請他們當個 blog auditor.

    大馬前程一片光明,雅虎!

    回覆刪除
  9. 恩~连带的我门也遭殃了~
    唉~~不过应该还好啦...因为都不会乱说政治问题,就不会有事了.

    *最后一句怪怪....*

    回覆刪除
  10. 像我这样的小小人物。。不必担心

    回覆刪除
  11. 越恐吓越警告越大反应就表示他们身有屎。

    回覆刪除
  12. Jerrywho,
    擺上台有人拜嘛,呵呵...

    孫康,
    政客多半不會歹命...

    新怡,
    你這個留言也是密碼嗎?嘻嘻...

    ~Keric 盶祎,
    贊成,應適可而止。

    夏娃,
    不怪啦,我的意思是指只要不是刻意爆料型的部落客,就不太難當。因為一個人若要爆料,那就要負起責任。

    鈧凱,
    我一定要從水中爬上來...

    雙喜媽媽,
    找吃艱難,部落客也算是吧。

    decor,
    我相信中文部落格應該還沒這樣被注重,不過若以政府管平面和電子媒體的方式來看,他們也應該是開始有人每天在看中文部落格了,等待...

    金二少爺,
    我想,不寫“有料”的東西,應該也不太會有問題,不過,還是會有意外的...

    杉,
    嗯,我也是小人物。

    suayhwa,
    的確有這樣的可能。

    回覆刪除
  13. 很好奇怎样的/哪些 blogs 以被 “盯上” 了。
    -___-||| 担心自己会不会有朝一日也中招呢。。。
    因为。。。 偶尔会想批评一些看不过眼的事情/人物。。。

    回覆刪除
  14. 千面女郎 ♥Mavis♥ ,
    適當的批評,只要不涉及人身攻擊或誹謗,基本上應該都是沒有問題的。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