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你的意見如何?

我有一個男性朋友,在他談過的幾段戀愛都“咨詢”我的意見,我不是這方面專家,只能是以一個旁觀者和對他瞭解的角度提供意見。

他這幾段我所知道的戀情,基本上都是我所不鼓勵的,除了最近這一段,幾乎都以慘痛分手告終,然而,每次我給的意見,都不會成為他的選擇,因為他要的只是我認同他的想法,但我都是背道而馳。

因此,每一次關于戀情上的事,他一問我:“你的意見如何?”,我就知道自己要多講一次“廢話”,因為我瞭解他的性格,他告訴我女方的處事態度和個性之后,就已幾乎可以知道那是一段“無言的結局”。

其實,我相當不想聽到“你的意見如何?”這句話,因為問的人多數只是要你發表認同他的意見,生活和工作上常會遇到這樣,所以我多是先聽人的想法,若和我相去不遠,或是雖和我不同,但卻合理及可以接受,我都不會投反對票。

但是,人總是還會有自己的看法想說,偶爾我還是會發一發表意見,結果當然是自討沒趣。

有些事我堅持己見,但若有些事對自己沒什么影響或影響不大,我都會考慮支持另一個合理的意見,畢竟,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容易建立,卻也容易磨損,無謂的堅持,有時只是自己爽而已,卻會讓很多人不爽。

當然,我該堅持的時候,我是不會退后的。

1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一些意见:

    愚人是带着答案来跟人展开讨论的,跟他人间不存在商量。

    而讨论的真相往往是:用对方来测试,然后更加确定自己的想法,这种迹象在自我中心思想者的身上更加明显。

    很少人会在一番讨论后记得和认同对方的建议。更多时候,只记住自己讲了什么,和没被接受了什么。除非他自认愚蠢。

    要成为好友,想法相若才能成行。低于自己或高于自己,都没办法做到。

    回覆刪除
  3. 如果,他每次都爱上同一类型(不适合他的)的女人,那他每次都是注定要伤心的。

    回覆刪除
  4. 我想身为朋友的我们在朋友需要时可以给予意见,但听不听、跟不跟,我们确实做不了什么。

    回覆刪除
  5. 人总是这样不断的犯上同一个错误.因为跌得不够多,不够痛,所以未能从错误中反省.

    身为朋友在需要时可以给予意见或聆听,接不接受就又由他吧.....

    回覆刪除
  6. 对朋友,可以不需要太高的要求。有缘相识的就是朋友。若朋友向我们讨意见,我们只能依据我们的看法给他说说,听不听,不在我们的控制中啊!

    回覆刪除
  7. 其实有时候能成为朋友,不是因为对方能用嘴巴说些什么什么意见,而是能有一双耳朵“聆听”。

    回覆刪除
  8. 其实很多人当问朋友意见的时候,大都已经有了个答案在心里,只是在找附议,那么如果将来万一那个选择出错的话,哼哼哼……找个代罪羔羊还不容易吗?

    回覆刪除
  9. 我該堅持的時候,我是不會退后的。有时可以是固执哦.我想我是~~

    回覆刪除
  10.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

    太多時候,覚得聆听者的角色比較好吧!

    回覆刪除
  11. 遇到他
    最好的方法就是说:“你开心就好“

    回覆刪除
  12. 沒錯,很多時候人家詢求意見,
    其實是希望你能認同他說的
    尤其心情不好、發牢騷的時候,
    更是需要有人了解他的時候
    但有時候堅持己見還是必要的

    回覆刪除
  13. 身边的朋友也有这样的例子。
    其实他心中已经有大答案,而且都没有打算相信别人的答案,
    但是就是喜欢抛出这样一个“娱乐”大众的问题。

    有些人更加糟糕,
    眼前是认同你的做法,
    但是之后也是背道而驰,
    所以。。
    我也无言以对。。。


    “你的意见如何”
    我想,对别人的事,我们也不能持有什么意见,而且他希望听到的都不是我的意见,而是希望我发出的意见符合他心里的声音
    有时候,
    我会那么回答,
    “你希望得到我的什么意见?”
    或是
    “要怎样的意见,你才能接受呢?”

    回覆刪除
  14. 老颜,
    想法相若成為好友,我基本上贊成,但我也覺得,個人的性格也有影響,如果是一個對人的容忍度相當高之人,也有可能和一個與自己性格差異的人結為好友的。
    謝謝留言。

    Rachel Core,
    哎,有些人就是習慣讓自己重覆傷心。

    威,
    所以,他每問一次我就給多一次意見,然后我會告訴他:我是你的半仙,因為我預測到你會怎么做。

    cMe,
    也只能這樣,接不接受由他。

    cw,
    有時看到好友重覆傷痛,心裡並不舒服,只想點醒他,但真的一切不再控制之中。
    7/24/2007 12:47:00 PM

    爱睡觉的猪,
    贊成,所以我也常聆聽。

    双喜妈妈,
    對于好友,我倒不擔心,但對于那些不深交的朋友,有些意見我能不給就給,尤其是那些我懷疑他另有所圖的人。

    少俊,
    呵呵...Give me five.

    LeMontEA,
    有時未必有可能完全當一個聆聽者,對方多數會問:你的意見如何?

    夏娃,
    嘻嘻,還真太極,不過也蠻好用下。

    莉璐金,
    如果是我覺得不正確的想法,都不會去提出認同的意見,有時就只能假假的說:沒意見。

    bp铭馨,
    你說的:
    有时候,
    我会那么回答,
    “你希望得到我的什么意见?”
    或是
    “要怎样的意见,你才能接受呢?”

    這也是不錯的反問,記住了。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