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你的意見如何?

我有一個男性朋友,在他談過的幾段戀愛都“咨詢”我的意見,我不是這方面專家,只能是以一個旁觀者和對他瞭解的角度提供意見。

他這幾段我所知道的戀情,基本上都是我所不鼓勵的,除了最近這一段,幾乎都以慘痛分手告終,然而,每次我給的意見,都不會成為他的選擇,因為他要的只是我認同他的想法,但我都是背道而馳。

因此,每一次關于戀情上的事,他一問我:“你的意見如何?”,我就知道自己要多講一次“廢話”,因為我瞭解他的性格,他告訴我女方的處事態度和個性之后,就已幾乎可以知道那是一段“無言的結局”。

其實,我相當不想聽到“你的意見如何?”這句話,因為問的人多數只是要你發表認同他的意見,生活和工作上常會遇到這樣,所以我多是先聽人的想法,若和我相去不遠,或是雖和我不同,但卻合理及可以接受,我都不會投反對票。

但是,人總是還會有自己的看法想說,偶爾我還是會發一發表意見,結果當然是自討沒趣。

有些事我堅持己見,但若有些事對自己沒什么影響或影響不大,我都會考慮支持另一個合理的意見,畢竟,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容易建立,卻也容易磨損,無謂的堅持,有時只是自己爽而已,卻會讓很多人不爽。

當然,我該堅持的時候,我是不會退后的。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