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9日 星期二

第100篇部落格文章

這篇文章是我的部落格──《文鋒起吾》第100篇文章,從2005年9月開始寫第一篇部落格文章至今,1年的時間平均3天半寫1篇,從有些想偷懶的想法,到當成生活中的一部份,那種“進化”的感覺相當奇妙。

還記得小學時,中文老師會叫我寫週記,我視之為苦差,每個星期一中文老師進來上課收週記前,就苦苦抓頭擠出那100個字交差,一般上都是星期六或星期日新鮮熱辣的事。

上了中學,開始有寫日記的衝動,幾乎每一年的年尾都會給自己理由去買一本日記本,下決心新一年開始寫日記。

但是,不是因為不能持續,就是因擔心日記被人看到,而草草了事,然后擱置生塵。

一直到發現部落格這個玩意,工作這么多年,難免會有一些話和牢騷想說,就算是沒有人看都好,都要把它寫出來,就決定寫部落格。

由于自己從事媒體和唱片宣傳的行業,本想將自己定位在音樂和評論上,但發現這不容易,這么私人但又公開的日記,實在不可能只想這兩方面的東西,最后還是順其自然,想寫什么,就寫什么,至少是自己可以認同的東西。

在這一年的部落格生涯中,從聯播網和各部落格的聯結,看到全馬和海外的部落格的文章,從中看到許多不一樣的東西,這肯定是一種成長,偶爾也滿足一下窺探別人生活的欲望。

有一個小發現,就是大馬和台灣的中文部落格中,有許多人花心思在部落格的外觀裝潢,讓人一看就覺得舒服。

但是,內容或許是最重要的,一些並未大肆裝修的部落格,由于文字不俗,內容豐富,還是吸引了不人瀏覽,說明內在還是部落格主要的考量。

有些部落格堅持內容結實,不以生活為題材,但看了這么多部落格,倒是覺得那些對描述生活,分享生活的部落格較多人停駐,包括我自己都會被這類部落格吸引過去。

無論如何,第100篇是一個開始,寫部落格已成了一種習慣,祝願全世界的部落格不會受到各國政府無理的管制,讓格友們繼續隨心所欲“出格”,當然也必須尊重自己和尊重別人,將心與心的交流繼續串連。

12 則留言:

  1. 大家一起加油!(我第107篇了,呵呵)

    回覆刪除
  2. 謝謝钪凱,是的,一起加油。
    期待每個部落格之友都有更多的100篇。

    回覆刪除
  3.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呵呵呵.... 加油!

    正在努力第200篇中文稿。

    回覆刪除
  4. 雙喜媽媽好厲害,快200篇了,繼續“革命”吧:-) 。

    回覆刪除
  5. 寫了好多沒重量﹑沒營業的文章﹐湊成了165篇﹐希望以後可以重質不重量﹐寫些有力道的文章﹗大家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6. 你写得不错,觉得你还是需要注意你blog的外观,有时间改改。

    回覆刪除
  7. 虽然我说不会为了博而博,但也满心欢喜的
    和大家庆祝,100篇不容易呢!

    回覆刪除
  8. 希望我能坚持到100篇吧!

    回覆刪除
  9. To:way,
    謝謝留言,一起加油。你的blog也不錯,我常逛的。

    To:黃德峻(無聊小站站長)
    謝謝你的意見,我一直想弄一個更整齊更好一些的blog外觀,但礙于時間和技術問題,一直拖著,希望可以早日做到,也需要你的提點:-)

    To:烈子
    是啊,基本上我也不太喜歡為寫而寫,這點我贊成,大家一起努力吧。

    To:Frankie
    你的blog有我要的一些資訊,我也常到你那閒逛,等待你的第100篇:-)

    回覆刪除
  10. 恭喜!

    也請你祝賀我,因為還有16則网誌,我就要跨過200篇大關了,屆時可能還會建議好友們,選出他們喜歡的文章。

    沒料到,我們過去10余年來與文字糾纏不清,到還在還寫得下去,小小成就,值得舉杯!

    回覆刪除
  11. To:鼓手,
    要200篇了,真不容易,確實值得舉杯。
    雙喜媽媽也是要200篇了,祝你們早日成為200篇部落客,到時可否想一篇紀念文章紀念一下。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