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

起價症候群?

那天我看到一則來自檳城人排隊更新護照的新聞,吃著中餐的我差點噴飯,不是對排隊更新護照好笑,而是覺得大馬人民對政府不知是否是瞭解過了頭。

新聞的大意是一名排著隊卻不願透露姓名的人接受記者詢問,針對政府已說明護照不會起從RM 300漲至RM 500,為何還要急著排隊更新護照的問題?那個人的答案是:政府說不會漲至RM 500,但沒有說不會起到RM 450啊。

嘿嘿,太絕了,這樣都能給他想到,實在無話可說。

想想,這其實是一種黑色幽默吧,那或許是一種不信任的心態反射,太多的朝三暮四,太多的朝夕令改,膽大之人都已心慌慌,膽小者豈能不杯弓蛇影,寧願相信任何風吹草不是空穴來風。

不知道這是不是政治人物和官員的可信度過低,才讓人選擇相信人傳人的消息?

然而,今天又有一則新聞,吉隆坡的移民廳也有人潮,接受訪問的人都說不是因為聽說護照要起價而來,而是恰好需要更新,他們也不相信有這回事,這樣的情況被在移民廳代人填表格的人形容為正常現像,因為許多吉隆坡人都會趁著國慶日前后去做護照,必然會在這個時間出現人潮。

若根據報章報道,在這事上,似乎反應出居住在吉隆坡與檳城人竟有這樣的落差,實在令人不解,還是這只是其中一些例子,不能以偏概全呢?


*圖片引用自:《中國報》。

4 則留言:

  1. 这黑色幽默反映了我们对执政者的了解。就像以前大道收费一样,先定个1.60,有人反对,就降到1.50,没有人反对,他就侧侧膊。

    唉,三百块我都没有去更新,真还要起的话,我看我要出国只好偷渡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官員往往都會搬出一大堆理由證明是合理的起價,然后我們的不要起價的理由就變成不合理了。

    最后,真的是只有偷渡出國的份了....
    :-D

    回覆刪除
  3. 这会不会也成为我们的其中一种文化呢?

    回覆刪除
  4. 在這樣的環境下成為文化不難,因為長期的潛移默化和"訓練"有功......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