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9日 星期三

煙霧肥皂劇

如果要選馬來西亞自然災害十大長壽“肥皂劇”,《年中煙霧》可穩佔一席,搞不好還可以位居三甲。

每逢年中必然準時上演,欠缺的只是是否每年都高潮連連,有些年份欠缺激情,有些年份受歡迎指數高達"300點"(這是空氣健康指數的危險水平,不是收視率")。

我們的老友兼鄰居印尼先生,總愛將"好東西"與好兄弟分享,時多時少,但是肯定少不了,我們在沒有選擇之下,全盤笑納。

忘了是去年還是前年,煙霧電視劇高潮选起,一直狂追新高點,你我的心跳也直線上升,荷包的減肥指數也直線下降,能買多少口罩就買多少,好過臨時才買,要以一杯汽水或甚至更高的價錢,購買平時僅值一令吉的口罩。

愛民如子的官員們,此時總會善意提醒注重自己的健康,電台報章也會搬出醫生的勸告,要大家好好照顧自己,準備迎接一年一度的"佳節"。

我不知道是不是與煙霧有關,身體已發出訊號,喉痛微咳的症狀已經出現,特地去買了一個可以重覆使用的5令吉口罩,一來為防止病狀傳給家人,二人也為"慶祝"一年一度的煙霧肥皂劇而做準備。

***煙務肥皂劇請參考環境局每日提供的“劇情”,如何"慶祝"請參考平面和電子媒體的詳細報導。

2 則留言:

  1. 多吃点黄瓜与润肺的食物吧!你还有宝宝要照顾,所以小心身体。祝你早日安康。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