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日 星期二

紀政和我

去年,在報導一個體育系列時,透過董總體育局主任林敏萍小姐的安排,與同事葉鳳玲一起專訪紀政,我的時間是擠出來的,因為原本這段時間是鳳玲專有的,但在她的大方共享之下,才有機會和紀政面對面。

紀政的體育概念和思想,就如她這次來馬在吉隆坡尊孔獨中講座會的主題《跟健康談情,與運動說愛》,把體育運動融入生活之中,讓健康成了生命的保護色。

她提到許多讓我對體育概念有更多體會的想法,而 由于自己已有孩子,其中一句關係到兒童的談話,令我印象深刻。

我們是無意中談到過動兒,因我擔心自己的孩子會有這樣的問題,特別留意她的意見。我還記得她說,過動兒並非因為“過動”,而是因為缺乏運動才會過動,一旦讓孩子有多運動和活動的機會,或多或少會減輕這樣的問題。

可能,這僅是一個簡單的道理,但對我而言,眼前仿佛出現了一個新的視野,也讓我明白讓孩子運動的重要性。

這僅是其一,紀政在上一次的講座會一樣精采,以不失幽默的談話帶出主題,絕對好聴。而且,當時,還現場由她的同事示範一套單易學的5分鐘“宇宙健康操”,讓我得益不淺。

好的東西太多了,能夠一睹亞洲羚羊的風采是其一,能聽她的分享是其二,再有機會學宇宙健康操為其三,或許還有更多的驚喜也說不定。

(這非宣傳稿,僅是自己的感觸和推荐)

以下才是董總發的新聞稿和講座會日期。




邀您共赴一场让生命飞舞的讲座~~~

“吃得再对,没有运动,事倍功半哦!”



亚洲羚羊纪政本月(8月)14日尊孔主讲

“跟健康谈情,与运动说爱”

(吉隆坡1日讯)为配合尊孔开展百年校庆系列活动,

尊孔独中与董总联办“跟健康谈情,与运动说爱”讲座会,

由亚洲飞跃羚羊纪政主讲。

该讲座将于8月14日(星期一)晚上7时30分在尊孔独中大礼堂举行。

由于获得台湾侨委会与留台联总赞助,该讲座免费入场。

出席者尚可获得余仁生赞助宇宙巾与宇宙健康操教学VCD一套,

唯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欢迎公众踊跃出席。



健康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而运动是促进健康的不二法门。

“健走”则被世界医学界公认为“最完美的运动”,

“每日一万步,健康有保固”是落力在台湾推广全民运动与健康的希望基金会之宣导口号。

该会董事长纪政将在该讲座会上,以浅显易懂、活泼示范的方式,

让大家轻松学会“健走”技能以及运动的正确观念。



此外,她还会特别介绍台湾防癌专家莊淑旂医学博士独创的“宇宙健康操”——

这是一套专门针对我们身体的淋巴系统(又称“免疫系统”)设计的简易体操。

每天练习就能舒展平时动不到的肌肉和神经末梢,增加血液循环和淋巴系统的运作顺畅,

具有防癌强身的功效,“每天5分钟,健康一辈子”。



纪政表示,“以前,身为国家选手,为了荣誉而运动;

现在,则是大力鼓吹大家为了自己健康与家庭幸福,一定要规律运动!”

所以她赋予自己一个使命,那就是:要让百万台湾人养成每天走路运动习惯。

不管这个过程要花多少时间、多少年,纪政都要坚持下去。

纪政此趟来马主要是应董总邀请,担任“第八届全国独中田径锦标赛”开幕嘉宾,

故也藉此机会将健走运动推广到大马。

陪同她前来者有黄纯湘(中华健康生活与运动协会暨希望基金会副秘书长)与

王日昇(该赛会大会歌“田径,你的名字叫做勇敢”作词及原唱人,台湾名主持人)。


有关讲座任何询问,欢迎联络董局体育局林敏萍、庄淑媚
(电话:03-87362337 分机221、222,017-3210153)
或尊孔独中丘翠萍老师(电话:03-20726321)。

2 則留言:

  1. 请问纪政是那位田径选手吗?
    http://ozheater.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2. 澳憨(ozHEATer),您好,
    是的,他是台灣著名和經典的田徑選手,有“亞洲羚羊”或“東方羚羊"之稱。

    有機會可以聴聴她的談話,他把運動的智慧運用在生活上。我只見過她一次,但對于她抱持的觀念相當欣賞。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