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8日 星期五

倒X文化

台灣的“百萬人倒扁行動”讓身在馬來西亞的我,看了羡慕不已,這種民主式倒當政者的方式,在這裡哪能行得通。

姑且不論台灣媒體在這事上是否各貼上籃綠標簽,但民間對于當政者的不滿,可以通過如此大串連的行動來反映,甚至倒扁產品能在網上熱賣,實在令人艷羨。

或許在非單一種族的國度,如馬來西亞,當政者給予的理由就是避免種族敏感,而設定許多“保護國家安定”的法令,如限制大專學生的大專法令、只有官方可以知道的官方機密法令、媒體管制的印刷法令,以及至高無上的“尚方寶劍”───內安法令。

某些政客為撈取政治資本,常以種族課題增加自己的籌碼,而未必會受到對付,另一些未有強力背景的政治人物,卻會因某項課題遭宗族化和政治化而揹黑鍋。

我們沒有倒X文化,因為敏感,這是一種文化敏感,大家都會自覺的不多說,讓不倒翁繼續搖來晃去,笑顏逐開......

1 則留言:

  1. 最可恨的是这尚方寶劍的用法却是双种标准的。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