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1日 星期一

我是驚弓之鳥

10多年前,曾有一位在同一間學院就讀的同學遭攫奪時,由于緊捉手袋不放,倒地后被騎著電單車的攫奪匪強拖一段距離,最終聽說在醫院躺了2個星期。
 
當時,聽聞這個消息的人,包括我,都覺得不可思議,竟然會有這種事情發生。然而,10多年之后,攫奪匪仿佛“進化”成更可怕的方式,無論你是否有反抗,先捅一刀再說。
 
拉曼生利建業和新山女生程嫊妗遭攫奪匪致死的案件,令人婉惜年輕光輝的生命正等待發光發亮之際,驟然熄滅,也讓人對治安失去極大的信心,想起來都不寒而憟。
 
以前,或許還會很阿Q的想:攫奪匪只會對婦孺老弱下手吧,強壯一點的男生應該不會成為目標。
 
 現在,這種念頭只會害了自己,出門時也要小心翼翼,盡量不靠路邊走、手袋或背包背在不靠路旁的一邊、看到可疑的電單車或汽車,就趕快閃一邊等自保教條,也成了我這個“油光滿臉,身有肉肉”的uncle的教條,避免成為攫奪匪砧板上的肥肉。
 
 誰不怕死呢?但這樣被攫奪匪致死的方法卻太不明不白了,既然社會的治安已發展至這樣的地步,唯有先求自保,才有能力去協助他人自保。 

*此文章已于8月20日刊登在《中國報》副刊版的編采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