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0日 星期日

剖腹與自然生產

聴一些懷孕的女性朋友提起,私人醫院的醫生似乎比較鼓勵產婦剖婦生產,然而,我和另一些朋友通過書籍和醫生的答案,則是自然生產的孩子,因經過掙扎出生會比較健康。

若從收費情況來看,剖腹生產的收費高出不少,私人醫院的醫生是否因為有利益可賺,而動不動就要產婦剖腹生產,而不是在嬰兒頭部未向下或難產,才緊急開刀生產,著實令人懷疑這些醫生的動機。

有的女性戓許會說:剖腹生產不錯嘛,無需經過痛苦的產前陣痛,尤其是第一胎更為辛苦。

但是,剖腹生產當下或沒有太大疼痛,手術之后呢,不是要比一般產婦承受多一點的痛苦嗎?即使可以有藥可止痛,或是可以其他方法消除手術留下的疤痕,不是多費工夫去處理嗎?當然,如果答案是“老娘有錢有閒”,那就無話可說了。但是,孩子的健康呢?

盡管我對政府醫院的護士和醫生沒有太多好感,但對私人醫院以錢掛帥的態度更加反感,這種不以產婦和孩子未來的健康作優先考慮的做法,令人齒冷。

7 則留言:

  1. 有些医生是为了产妇的健康或宝宝的安全作考量,才决定剖腹。但是私人医院嘛... 不只是钱啰,我还听说有医生为了迁就他们的假期而建议产妇剖腹。
    如果再怀孕,我宁可选自然生产哦,因为我剖腹的伤口花了一个月才收口,三个月才才回复正常哦,好痛苦... 而且六个月后才可以作运动。

    回覆刪除
  2. 為了遷就假期而建議剖腹生產?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些醫生實在是....

    妳是孩子不能順產而剖腹生產嗎?
    我有一個不同部門的同事是因為怕痛而選擇剖腹生產,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到底她在想什么。

    無論如何,謝謝留言回應。

    回覆刪除
  3. 有人说,自然生产会让女人老得快,不懂真不真?

    回覆刪除
  4. 自然生老得快?應得可以從坐月補回吧。

    我聽過別人說,有的女性為了調理身子,特地生個孩子,利用坐月的時間一次過補回,不懂是不是真的,不過應該有其道理吧。

    回覆刪除
  5. 自然生产会让女人老得快?才不!剖腹生才会,试想在肚子上开一刀10cm咧,多不自然的事。开一开刀,人立刻老了几年,哈哈哈....

    只有现在的医药科技才做得到,以前的话就是难产,死翘翘了:P。

    哦,我啊,是因为双胞胎嘛,位置成T型,怕一个出来了另外一个头不下,我不是要痛两次?还听过第二个来不及出来窒息,小则有问题,大则... 还是咩搞啰。

    回覆刪除
  6. 我的女同事是这么说的。另外,朋友的老婆是他麻醉针的。

    回覆刪除
  7. Twinsmom,
    嘩,雙胞胎哩,失敬失敬。
    不過,身為母親可真不容易。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