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轉角

懂得轉角,從碰壁開始,如果不曾碰壁,就很難知道轉角也可以繼續前進。

好像迷宮一樣,有些事,有些人,是沒有直通的方式,唯有轉角,繞過一個轉彎,或者換一個直行的方向,一樣可以通暢前進。

只是,人總會覺得直走才對,明明前面是一堵牆,卻一直撞牆,沒有攀越而過的能力,卻又不願轉角。

生活也是這樣,工作也是這樣,友情也是這樣,一個轉角,或者就發現一個新的視野,或是另一種解決方式。

這樣的心態,需要時間的陶冶,需要自省的鍛鍊,我一直在學習,一直在演練,期待自已可以達到更圓融的境界。

8 則留言:

  1. 很缺乏这个[转角]的学问
    常怕因为自己的不擅转角
    而给身边的人增添了麻烦
    [转角]为何那么难~~

    回覆刪除
  2. 有时候我觉得太过圆滑事情的确能够顺畅许多,可我怕转角后失去了真实的自己。。哎。。拿捏似乎没有一个点可以好好参详~呵呵

    回覆刪除
  3. 有时候人害怕转角,是因为担心在转角那里等待着自己的会是什么。

    我倒想训练自己变得圆滑一点。。。。跟一个人相处,还是跟一班人相处,难度都一样。

    回覆刪除
  4. 以前念学院时,讲师有教。

    回覆刪除
  5. 转角难,是一口气、面子、执坳的问题。

    回覆刪除
  6. 生日快乐哦!!还要,身体健康。。。

    回覆刪除
  7. 黑女人,
    我也一樣在學習 :-)

    小彭,
    個人覺得,轉角應該是更傾向心理的狀態,
    那是一種自省和內心改變.

    rachel core,
    嗯,轉角或是一種遇知,但不轉或許永遠都不知.

    鈧凱,
    學院有教?是數學嗎? :-)

    烈子,
    我覺得像是一種心理挑戰.

    小女人,
    謝謝啊,你還記得,呵呵呵...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