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奧巴馬--伯樂型領袖?

奧巴馬成為美國候任總統,全世界都好像在為他慶賀。

長遠來看,他的包伏太大了,布什和金融海嘯留下的殘跡,等著他來收拾。

無疑,奧巴馬是一位魅力型領袖,政治經驗較淺,這是令人擔憂之處,面對全美人民和全世界的期望,他若無法重振美國雄風,勢必從英雄變狗熊。

領袖,不一定親力親為,但不能不懂得知人善用,當一個伯樂也許比當一個凡事靠自己的英雄來得佳,至少懂得借重他人的能力,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從近兩年來的表現來看,奧巴馬是"食腦"之人,他的背后應該有一個極強的幕僚,從打敗希拉莉到擊跨麥凱恩成為候任總統,奧巴馬背后的軍師團功勞非小。

如果他是一名伯樂型領袖,那他應該有可能會重用克林頓當年的人才,將美國,以致全球經濟拉出火坑,屆時,如果他真的做到,的確會令人拍爛手掌。

期望他是伯樂型領袖,因為從選擇政治經驗豐富的拜登為伙伴,就能看出他知道自己的不足,需要一個有能力的副總統扶持,這點他做得很漂亮,不只是盲目為了爭取選票,而是理性的選擇了有利自己的副總統人選。

布什留下的任何一條爛賬,都令奧巴馬頭痛,不過以他的年輕和智慧,我們還是可以抱著一些希望的。

1 則留言:

  1. 前两天看到他的经济顾问团,阵容真的只能以强大来形容。其中有股神(巴菲特),创意市场领头Google的掌门人,两位前任经济部重要人物,还有好几位我不记得但看名字还知道是谁的大人物等等,每一位都是可以让市场经济抖动的“大粒友”。

    经验不足不是问题,只需知道“任人唯贤”这四个字并且活用,基本上可以补足一切。

    目前他所欠缺的是大众对他的信心还不足够,毕竟大家都知道这个烂摊子太复杂了。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