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1日 星期二

偏袒

政府提供馬航津貼,偏袒之意明顯,同樣在航空市場上競爭,亞航就一直吃下悶棍。

亞航崛起,本就是我這類荷包不漲者的福音,就是算有隔夜糧,有的省錢搭飛機,為何不選?

在政府的“蔭庇”之下,幾乎是“獨家經營”的航空公司都可以虧損,經營能力早已遭質疑;回看亞航,從廉價起家,機票比馬航便宜很多,不但沒虧,反而大有盈餘,說明經營有道。

亞航的負責人東尼提出政府津貼馬航的抗議,相當有道理,但這相信會在可信任指數不高的政治人物四兩撥千斤,或高壓之下,這樣的聲音一般上會逐漸消失匿跡,正常,正常。

就像為人父母者一樣,總有偏心時,但偏得這么明顯和露骨,實在令人嘖嘖稱奇。

能做什么呢?就只有以搭飛機都坐亞航來支持一下而已。

6 則留言:

  1. 这虽是司空见惯的事,但我们总不能就这样下去啊!

    回覆刪除
  2. 这一则新闻让我欲语还休,虽然我们看不到那些错综复杂的真相,但是同样的事情不是天天都发生在我们周围吗?

    回覆刪除
  3. 你错了,之前马航被政府和亚航压迫时,
    所有马航员工的胸口都穿上徽章
    作无声的抗议。
    亚航强迫政府建廉价机场给它,
    强迫马航放弃所有国内航线,
    强迫马航只能买一个价格的机票,
    既是没有小孩和老人的半价票等等。
    这些所谓的协议,简直是要逼死马航自己独大。

    我在这行业,看到亚航那么嚣张,
    都快看不下去了。
    现在政府只是拨款给马航重组,
    而且允许马航持续卖老人票和小孩票,
    亚航这边厢就喊不公平,
    说什么破坏协议。

    难道要马航卖贵票,然后没有乘客?
    亚航这是做贼的喊抓贼,
    你如果要支持亚航独霸市场的野心,
    让马航卖贵票,实在对我们民众来说,
    是祸而不是福啊!

    回覆刪除
  4. 阿虎兄,先謝謝你的語言,由于人在外坡,今日才覆您的留言,抱歉。


    對于您說的事,基本上我也是第一次知道,但是,我有一個疑問,為何馬航身為政府的"近親",反而會被亞航壓迫,而沒有能力反壓迫呢?

    若馬航真能自此后出現廉價機票,我也會全力支持,但為何在亞航的廉價航空的策略未成功前,它不先推行呢?是不屑,還是剝屑人呢?

    以消費人的角度(非富人),我還是支持亞航的廉價策略的。

    回覆刪除
  5. 马航自从被“大猪丁”黑钱黑到不清不楚,
    再加上内部贪污风也很盛,
    已经亏到我们有目共睹了。
    即使它是您所谓的政府近亲,
    当它已成无利可图的烂摊子,
    试问还有谁来挺它?

    马航的国内票在4月份之前就有
    半价的折扣票,所以还可与亚航争天下,
    但亚航压迫政府禁止马航卖半价票,
    理由是它是廉价航空,
    马航应该属于贵价航空。

    结果政府就依了亚航的意思,
    勒令马航停止优惠,
    还好上两个星期终于解禁,
    但亚航却喊说对它不公平。

    我不偏袒任何一方的,
    但就这事而论,亚航太过份了。
    如果以消费者的角度来说,
    当然两家航空都有优惠就最好,
    岂能让亚航一手遮天?

    所以这次政府作对了,
    但人民不明白,
    以为亚航是受害者,
    以为政府拨款给马航重组,
    马航却拿这笔钱来办优惠票,
    从而打击亚航市场。

    马航现在正搞裁员的大手术,
    的确需要很多钱来当遣散费,
    至于政府允许它办优惠,
    是为了有生意可作,
    和亚航公平竞争。

    亚航的东尼太懂媒体运作了,
    它喊了一声抗议,
    结果摇身变成受害者。
    劝你不要中了“人人都能飞“的毒,
    蒙蔽了自己的双眼。

    回覆刪除
  6. 阿虎兄,謝謝你的提點。

    亞航的東尼確實會懂得利用媒體宣傳,畢竟它曾是唱片公司的高層,這點我相當贊同。

    然而,對于馬航一直以來的經營手法,尤其是亞航未出現前,都未推出廉價機票的策略,我都有些微言。

    而且,一直不好好掌握自己原本自己的市場去發揮,遇到類似亞航這樣的競爭者出現,就只有挨打的份,我不敢落井下石,但也不會寄予同情。

    無論如何,我暫時還是保持政府偏擔馬航的想法,因為我覺得在市場自由競爭之下,亞航還能向政府施壓,而不是依靠政府撥款維生,至少有自己的一套。

    不管怎樣,還是謝謝你的意見。歡迎繼續分享。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