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5日 星期六

天橋別墅

每次看那些高官宣佈動不動數以千萬或億計的計劃,都沒有去想太多,本來嘛,國家發展和基建的花費應該都有一定的“份量”,但若仔細看一下,再按按計算機,就會對這樣“千萬聲”和“億声”的計劃刮目相看,有時真的恨不得自己變成被“發展”的一部份。

前兩天的新聞,“尊敬的”工程部長宣佈,政府撥出3億令吉建590座行人天橋。初時看了一下不覺得什么(在危險地區建天橋本就無可厚菲),但一時手癢,按了下計算機,得出平均一座行人天橋要花費50萬令吉,也就是500仟,頓時心裡升起一股羡慕流浪漢睡天橋的滋味。

一座橫跨雙向道路,不算太長的天橋的花費,比一般公寓10餘萬的價格高出4倍有多,教人怎么不幻想行人天橋的美好呢?

50萬令吉的價格,可以是高級住宅區的雙層排屋,也高以是獨立別墅吧?難道天橋真的那么難建,需要花比一間屋子還高的價錢,實在令人稱奇。這也讓我有另一個體驗,活在這個國家,活得越長,看到的怪事就愈多。

還有一個“億”事件,就是我國決定動用4億9000萬令吉,把建在英國的敦拉蕯橡膠研究院整修成體育中心,培養足球人才,以實現大馬隊進軍世界杯32強的夢想。這個“億”聲我已不敢去算,只是讀書不多的人或許都會想到,這些錢若放在本地充作青訓用途,將來的成績或許會更好,但高官們喜歡拔苗助長,丟一筆錢到外國去爽一下,做平民如你我,似乎也無話可說。

突發奇想,如果英國的體育中心建不成,把那些錢投資在建千千萬萬個行人天橋上,想信可以破世界紀錄吧,“大馬,能”的呼聲一定能響徹官員之間。嘻...(忍不住偷笑,想到真的建起來,可是何等狀觀。)

4 則留言:

  1. 我很奇怪,为什么人民都不会反对的,人民行动党哪里去了。还有提出这些计划的人,是认为政府或是人民都是白痴吗?

    回覆刪除
  2. 這確實令人嘖嘖稱奇。

    回覆刪除
  3. 最怕是那“亿”最后到了一些人的袋里,而计划却半途搁置。

    回覆刪除
  4. 最怕是那“亿”最后到了一些人的袋里,而计划却半途搁置。到了一些人的袋里,而计划却半途搁�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