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4日 星期一

舉手之勞的恩惠


有時感激一個人,並不是因為被施予大恩大德,反而是舉手之勞的協助,才讓人更加感激。

在生活中,遇上被別人施予大恩大德的機會應該不多吧,但總會在某一些時候需要一些人的舉手之勞,當時或許並不是遇到什么大的難關,然而卻因別人的舉手之勞消匿了一些煩勞。

就拿指路來說,去到某一處因人生地不熟,而不知如何去到目的地,若是問上對的路人(非送自己去荷蘭的人),就省卻了兜兜轉轉的麻煩,這對那個指路的人或許僅是一件小事,可是卻讓一個陌生人省下了許多時間,這不也是一種恩惠嗎?

又如電腦,若是對于某一種功能無法理解或一竅不通,難得有一個人願在適當的時候施予援手,給予指點或協助,那將令人相當愉快,至少已無需忙得滿頭煙。

干旱季節的傾盆大雨固然重要,但偶爾的及時雨一樣可以讓人心曠神眙,這樣的感觸來自最近自己的生活之事,總在某一些時候,遇到一些願意伸出援手,不願計較的人,解決一些看似不大的問題,心裡滿是感謝,因為這種舉手之勞的小事,對生活中沒有遇見太多大事,反而小事頻頻的我,實在是來的正是時候。

這是一種領悟,對于別人給我這樣的恩惠,我也願意嘗試對需要我的舉手之勞的人,給予不成恩惠的小協助,不想要任何感激或回報,但內心卻有另一種安然自得的喜悅。

1 則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