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9日 星期三

滿月

上個月出生的孩子就要滿月了,算是他第二個重要的日子,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生日。

才出生一個月的孩子什么都不懂,想為他慶祝滿月的是他的父母,就像一個方程式,在他成年之前,滿月、週歲、三歲、十歲、十八歲、廿一歲,父母或許都要為他的生日而忙。至于他將來會否為兩老過生日,那個我不願去想,因為那會成為我們和他的一種負擔。

上小學以前,甚至是四五歲左右的孩子比較惹人疼愛吧。姑且不管將來他會如何百厭,或者如何乖巧,先好好享受在這段時間它帶給父母的快樂。

因為自己不喜長輩加在自己身上的壓力,一直都告訴自己,只是給孩子適當的管教和教育,只要不變壞蛋,一切都可以自由發揮,這全都是因為看到現在的孩子的童年太複雜和沒有童年的后遺症。

才出生一個月,是多么新鮮和年輕啊,希望他能健康的成長,接受應有的磨練,吸收該有的知識,一切就已足矣,將來也希望他沒有背負奉養兩老的負擔,讓兩老可以用自己的錢住進安老院,一起坐在搖椅上看夕陽,這樣就足夠了。

2 則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