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西洋棋和女童,誰「誘惑」了你?

日前發生12歲女童參加西洋棋賽,主辦單位因其穿著“誘惑”疑遭退賽事件。


主辦單位否認因宗教敏感因素而令該名女童退賽,只強調該會向來都有執行服裝標準,尤其是在學校比賽,更嚴格執行服裝要求。
首先,這位女童的及膝連身裙,左看右看都不短,甚至可說是“端裝”的打扮,主辨單位指其“誘惑”,這是主辦單位人員腦袋裡裝的都是“誘惑”思想呢?
其次,女童僅有12歲,還處于發育階段,即使穿著合身短褲,都還屬于“童身”一般成人會對這樣年紀的女童有“被誘惑”的想法嗎?


如果有遭誘惑想法的人,其一,可能患有戀童癖,這類人理應送交精神單位檢查,確保他不會作惡;其二,這類人或已是思想歪邪,任何女生不管年齡大小,只要露出一點肌膚,都有衝動慾念,為免自己犯錯,才有這樣的的要求。
第三點,只要不是不整齊或女性過度暴露,任何場合都應該沒有任何穿著限制。除了宗教場所外,娛樂場所或一般地方,更加沒有理由限制女性穿著。
別傷害幼苗
西洋棋比賽的主辦單位需要用尺量出裙子的長度嗎?該名12歲女參賽者的穿著,能有多大的“誘惑”呢?
如果有關單位否認非宗教敏感因素要求該女童退賽,實在看不到有任何適合的理由做出這樣的決定。
我國宗教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當某宗教或政黨強調,宗教化不會影響其他的信仰和族群,但事實是它已經在不斷的影響著非相關宗教的人,即使是一個女童都不能倖免,遑論未來該宗教成功達到更多影響力,將為國內其他人士帶來更多問題和不便。
兩名棋手下一盤西洋棋,都把目光專注在棋盤上,甚至其他棋手觀戰,都會專注在棋盤上,那誰最可能不關注在棋盤上呢?也許就是那些滿口擔心女生衣著“誘惑”他人的主辨單位人員吧!


一場西洋棋比賽,未來新生代西洋棋手正奮力從實戰中學習,訓練和檢定自己的棋藝,他們之中有者可能是國家未來的西洋棋大師級選手,卻可能在主辦單位狹隘的思想中失望,選擇離開西洋棋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