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金錢遊戲大魔王的未來

自稱“未來世界首富”的張健在印尼被補,當地警方把他轉交中國處理,確實大快人心。


中國對于騙子有其一套打擊手段,也少有手軟。理論上,張健應該不太可能有機會避開重罰,也不太可能重演上回大馬把台灣電話詐騙犯交給台灣,最后詐騙犯竟在台灣的機場因沒有罪刑根據而獲釋放的歷史。
大馬各單位處理張健這個金錢遊戲“大鱷”,有許多令人“目瞪口呆”的處理方式,不似泰國和印尼當捉則捉,時間點也掌握得剛剛好。究竟是大馬對金錢遊戲這事不夠敏感,抑或另有其他“技術”原因?
自JJPTR金錢遊戲事件后,相關單位指出至少有5條法令可對付金錢遊戲操盤者,而且也有一連串的打擊動作,但事情未到最后一分鐘,大馬都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發生,結局或難以令人樂觀。


張健在泰國被捕入獄,其實已敲響大馬執法單位一記警鐘,現在印尼和中國一起終結張健的金錢遊戲“流亡之路”,幾乎已明確的反映大馬在打擊金錢遊戲方面的不足。
相關執法單位有責
金錢遊戲表面上涉及許多商業層面,大馬政府對商家的友善程度,應該是在東南亞,甚至亞洲區數一數二,既然金錢遊戲扛著商業大旗,大馬政府不知是否因此而相信這些金錢遊戲“商家”是一片善意,想讓社會更繁榮,而視而不見其潛在危險呢?
張健打著“世界未來首富”名堂大肆宣傳自己的金錢遊戲時,各相關執法單位,難道真的就沒有辦法主動介入調查嗎?至于其他疑似金錢遊戲,國行的“黑名單”也很溫柔的點到即止,讓疑似金錢遊戲操盤者繼續篤定的向“會員”否認和再教育。
近10年來,大馬的疑似金錢遊戲團體和企業此起彼落,是否已把這裡當成溫床,毫無忌憚的“招兵買馬”,刮走許多錢財呢?不管怎樣,它們如此猖獗,各金融監管和執法單位多少要負上“縱容詐騙橫行”的責任。
現在就看中國對張健這個金錢遊戲大魔王如何下這一刀,嚴懲與否將為亞洲和東南亞各國做一個示範,尤其是大馬應該反省對金錢遊戲的打擊態度,以在未來更快和更有效的打擊金錢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