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思念是一種病

《思念是一種病》這首歌,曾是自己愛聽的一首歌,在原唱者齊奏的眾多歌曲中,我尤其鐘愛,簡短的歌詞,反複的重唱,間中的音符僅是稍稍調整,像是思念時,微小的變異。

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時常感覺你在耳後的呼吸

卻未曾感覺你在心口的鼻息

Oh 思念是一種病 Oh 思念是一種病 一種病



四行歌詞的verse,作詞人簡潔有力的寫出思念的味道,加上旋律並不哀傷,反向的襯托歌詞的思念的深度。

張震嶽重唱這首歌,我基本上沒有特別意見,因為那只是激起我對這首歌的思念而已。

思念,不一定是對他人的思念,也可以是自己對過去的思念,那種添加了回憶,累積了情感,無法言喻的思念,像是病人對健康的思念。

思念是一種病,怎會不是?

延伸閱讀:
思念是一種病(7/14新增 齊秦版本) -- 阿芙柔的雜物箱
《紀念日》專輯資料─hitoradio

**照片連結來源-Hitoradio.com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