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思念是一種病

《思念是一種病》這首歌,曾是自己愛聽的一首歌,在原唱者齊奏的眾多歌曲中,我尤其鐘愛,簡短的歌詞,反複的重唱,間中的音符僅是稍稍調整,像是思念時,微小的變異。

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時常感覺你在耳後的呼吸

卻未曾感覺你在心口的鼻息

Oh 思念是一種病 Oh 思念是一種病 一種病



四行歌詞的verse,作詞人簡潔有力的寫出思念的味道,加上旋律並不哀傷,反向的襯托歌詞的思念的深度。

張震嶽重唱這首歌,我基本上沒有特別意見,因為那只是激起我對這首歌的思念而已。

思念,不一定是對他人的思念,也可以是自己對過去的思念,那種添加了回憶,累積了情感,無法言喻的思念,像是病人對健康的思念。

思念是一種病,怎會不是?

延伸閱讀:
思念是一種病(7/14新增 齊秦版本) -- 阿芙柔的雜物箱
《紀念日》專輯資料─hitoradio

**照片連結來源-Hitoradio.com

11 則留言:

  1. 我最近有在电台听到这首歌
    很好听哦=)
    反而原唱的那首我没听过@_@

    回覆刪除
  2. 我也蛮喜欢齐秦的歌,“原来的我”、“外面的世界”我都很喜欢。

    回覆刪除
  3. 不懂是不是一种传染病?哈哈。

    回覆刪除
  4. 路人阿洛

    很开心竟然有人和自己一样也喜欢这首歌。

    回覆刪除
  5. 看齐秦穿当年那种“紧身裤”,觉得蛮好笑的。。

    回覆刪除
  6. 老大怎么忽然那么感性的?

    回覆刪除
  7. 如果思念是一种病
    应不应该要去就医呢?

    我想要不药而愈
    不知有什么方法 XD

    回覆刪除
  8. 今天才電臺聽見。很溫和的歌曲,有喜歡。=)

    回覆刪除
  9. To:夏娃,
    有聽到就好,新翻唱的也不錯。

    To:donlim,
    齊秦有很多好歌,但我比較喜歡《紀念日》這張專輯的歌,因和其他的專輯有一定程度的不同。

    凡奇 Frankie,
    思念這種病不會傳染,但會間接感染,呵呵...

    阿洛,
    我也很高興你也喜歡這首歌。

    杉,
    當年這種緊身褲好像還蠻流行的,不知幾時又會流行回來。

    钪凯,
    偶爾感性一下,但比不上一則感性的SMS這么感性,嘻嘻...

    Jen,
    思念是“心”病,還需要心藥醫,誰給了你思念,誰就是你的藥。

    decors,
    有喜歡?這個有字可圈可點,呵呵呵...

    回覆刪除
  10. 版主您好,我是來自臺灣的讀者,因緣際會下逛到您的部落格,很喜歡您的這一段話"小時候有一個夢想叫著長大,長大后有一個夢想叫著回憶,時間象一堵墻,間隔生命中的每一段時光,偶爾只能探頭張望"不知是否能跟您借來分享在我的臉書上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11. Bebe,
    你好,歡迎你分享。若你不介意,也順帶放上部落格連接,讓我能認識更多台灣朋友 :-)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