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看的是故事過程,不是結局。

不論是電影、電視劇、現實中的“故事”,甚至是人生,我們看的都不是結局,而是它的過程。

不是嗎?人生的結局大家都知道,只是我們和其他人無法預計自己的過程,電影和電視劇同樣如此,甚至有人不喜歡某些戲,會說:“有什么好看的?看了開始,就知道結局。”

其實,我們要看的不是結局,而是過程,即使再爛再差,你有興緻或有時間,還是可看一下它如何爛、如何差,比較一下和好的天淵之別。

只要是一件事情有開始,就有結束,只是結束的時間各有差別長短,你需要的是耐性來看。可以全情投入的看,可以冷眼旁觀的看,可以和三五良朋友一邊議論一邊看,可一面罵或一面讚的看,隨心所欲和順其自然的看,總有它的樂趣,甚至會從好的爛的“劇情”之中,得到一些領悟。

在馬來西亞的人最“幸福”,因為這樣的事常見,除了忙著看自己和別人的人生,忙著看電影和電視劇,忙著看自己和別人事業工作的起伏,還可以忙著看很多大人物或因某些事而成為大人物的“故事”劇情,甚至一些趣怪的庭案,因為我們已隱隱看到結局,但在這之前,你要看的是它如何轉折成你預料的結局。

10 則留言:

  1. 我們已隱隱看到結局,但在這之前,你要看的是它如何轉折成你預料的結局。

    说的好

    回覆刪除
  2. 对,赞同夏娃。
    除了“好”,我也不晓得该如何说了。

    回覆刪除
  3. 如果要看结局的话,就直接翻到最后几页,或者就看最后几集就够了。

    回覆刪除
  4. 如果人生也和戏剧一样,有些事情我会想直接forward到结局。因为我是一个没有用的人。呵!

    回覆刪除
  5. 在過程中所發生的事,
    尤其是突發事件
    都有可能改變結局

    回覆刪除
  6. 最近报章是忙着一单新闻,情节像连续剧。钦佩写的与读的人。

    回覆刪除
  7. 少俊,
    忙可不能盲,有時可以休息一下,用心眼看一下世界。

    wk,
    你知我知,還有看得懂的人知,這是我的小小密碼,不是亂碼。嘻嘻...

    夏娃,
    謝謝你哦。

    风渐凉,
    也謝謝你哦:-)


    文字君女,
    有些事情很快結束,直接看最后幾頁是可以的,但有一些是長篇,跳過了,就是跳過了“精彩”。

    采艳,
    別這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和用武之地,人與人互相比較只是使自己消積。

    杉,
    對的,結局是難免會期待的,有時過程卻一樣可以期待。

    Anonymous,
    謝謝留下連結,但你的blogspot我進不到,要被邀請的,進不到呢。

    (http://skyinn.blogspot.com
    http://skyinn.spaces.live.com/ )

    莉璐金,
    過程可以改變結局,這倒時有可能發生的,那就是變數。不過,有些故事已有方程式,只要複制結局就可以了。

    pohloon,
    現實中很多事都像連續劇,慢慢讀,有時還有一些趣味。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