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心屋

看一個人,像看一間屋子。

屋子有大門,有窗、有后門。有些是雙層屋,還有露台,有些是組屋,沒有后門,有些高級公寓,保安森嚴,閒人免進。

才認識一個人,不太可能直接通過大門進入他心中的屋子,總是先看外在,再不然就四處打聽一下這間屋子的歷史。

若大門深鎖,側窗微開,就只能遠遠探頭看看,勇敢一點就靠近看。

要是左看右看,都看不順眼,就不再看,當然也不會刻意在牆上塗鴉或潑漆,那只有高利貸才做的事。

有人想要硬闖心屋,就只有扮成推銷員,嘗試以不爛之舌,或假上廁所之便,趁機入屋觀賞一下。再無恥一下,就變成小偷從屋頂的天花板潛入,肆意搜查,當然小心屋內裝有Alarm。

有一天,即使心屋為你打開了大門,自由的瀏覽一番,發現口味不同,感覺不對,下一次即使再請入門,可能會說:我家裝修,忙著,改天吧。

如果有人喜歡一個人,享受在自己心屋內寂寞的快感,那就由他吧,刻意找理由要進屋去,那未免太不雅,勉強可沒有幸福。

有些心屋,外表看了就不對味,還令人討厭,那就討厭吧。但,有機會經過,不經意的再望望,可能又會有不同的感覺,未必要改觀,但也不用刻意繞道而行。

看一個人,像看一間屋子,除非他不像人,也不像屋子。

14 則留言:

  1. 嗯。。。有道理。

    回覆刪除
  2. erm...
    也应该像看车子吧~

    回覆刪除
  3. 如果他有多重人格,那么应该是公寓了。那种口无遮拦的,说话尖酸的,应该是公厕

    回覆刪除
  4. 是的,一个人的心好比一间屋子。

    有一种心理测验就是叫人画一间屋子,树,山和天空的。javascript:void(0)

    回覆刪除
  5. 你的比喻,还真的够抵死~~~

    回覆刪除
  6. 那屋还会打开
    但不再住在那
    当交代完结后
    就会离开远去

    新屋不再开放
    或许就只邀三五好友

    曾以为的意义已经变种
    失望的失望是因为坚持

    不再不再不再...


    一个你应该知道我是谁的谁

    回覆刪除
  7. 人心隔肚皮,
    这就是“斗争”艺术最有趣的一点

    回覆刪除
  8. To:幽子,
    謝謝,只是有感而發。

    To:義俊,
    車子也可以,不過自己比較傾向屋子。

    To:杉,
    多重人格是公寓,點解?
    口無遮欄像公廁,這個形容很“抵死”,哈哈哈...

    To:夏娃,
    最后那句還好啦,不會深,當你有遇過就知道啦。

    To:Rachelcore,
    你是提供連接嗎?我看不到吔。

    To:鈧凱,
    哪裡,哪裡,你的形容我看更“抵死”,呵呵呵...

    To:一个你应该知道我是谁的谁
    你算還留下身份,不算匿名,所以回答你。
    照你所說,那是一棟空屋吧。
    (我猜你是誰,但又可能是另一個誰,最后不知道你是誰)

    To: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把鬥爭“藝術化”來形容,還真有你的。

    回覆刪除
  9. 嗯,引人深思...

    有時候人家沒開門你就不要硬闖,就算你明明知道他在家,一直敲門也不回應,那你就識相點..

    最討厭那些連房門也不敲直接開門的(這是真實情況,老嚇我一跳.....)

    回覆刪除
  10. 一个你应该知道我是谁的谁

    (我猜你是誰,但又可能是另一個誰,最后不知道你是誰)

    算了.

    空屋, 希望真的是一件空无一人的 - 屋.

    回覆刪除
  11. 没有连接,是error来的。

    怎样跑出来的我也不懂。>_<

    回覆刪除
  12. 很有意思...

    不介意我把你的文章偷过去吧...

    回覆刪除
  13. 黑人藍保,
    沒問題,謝謝。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