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一個女人是不是可以美麗到五十歲

這是一首歌的名字,沒錯的話,應該也有超過10年的歷史,演唱者是馬來西亞的女歌手──爵西。

當初,她出道的時候,我對她美麗的樣子竟然沒有留下任何印象,這也不能怪我,不是她不夠美麗,而是在我那個年紀,和現在許多和我一樣處在那個年紀的青春少男少女一樣,報章雜誌的美女歌手和藝人太多了,要一一記住,對一個不會追星的人來說,實在是難度頗高。

但,爵西真的是美麗的,不只是因為當初她唱的那一首歌───《一個女人是不是可以美麗到五十歲》,雖然我只記得歌名,歌曲的旋律連一個bar(小節)都不記得,但我還是記得這么長的歌名,就像我當初記那一首17個字,吳宗憲未在台灣因主持而紅之前演唱的歌名──《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一样。

因為,一個女人是不是可以美麗到五十歲,在生理和外表角度上,我不知道能不能,因為科技可以改變很多事,但在另一種結合外表、氣質和智慧的層面上,我相信可以,因為我覺得它在爵西身上得到證明。

爵西是當時的歌手、如今商場上的女強人,也是在ntv7電視台播映著的電視劇《男人當家》的演員,飾演一名美麗的母親。因為我不小心看了一兩集,發現了他的樣子,那種美麗已是我這種非“二八年華”的人,覺得她是雍容華貴、成熟、智慧,甚至還帶有性感的美麗。

不管你是否在她身上看到怎樣的歲月印記,無可否認,她的美麗,經歷了時間和生命的磨練,所累積的氣質和智慧,已通過外表展露出來。

對我來說,不是30歲以前的女生不夠美麗,而是30歲以后的女生,經歷了人生,那種生活塑造出來的美,才是可不可以美麗到五十歲,甚至更久的重要因素。

如果,只是在30歲以前瘋狂的美麗,30歲以后美麗的儲備額,應該維持不到50歲吧?

一個女人是不是可以美麗到五十歲?我想,只要懂得分配自己該何時美麗,應該不難。


延伸閱讀:
爵西跟方偉傳緋聞臉紅
林佩盈拍戲遇水蛭爵西英雌救美
話說母親節爵西VS潘玲玲大手拉小手
第2屆娛協獎頒獎典禮得獎名單

**新聞資料和圖片來源:中國報、星洲日報

13 則留言:

  1. 我這兩天也剛好想到這個問題,因看到好些外國女人,都幾十歲了,還是那麼雍容華貴,非常佩服呢。

    回覆刪除
  2. 但是我倒觉得爵西不怎么漂亮
    也许真的是不同年龄有不一样的审美观~ XD

    回覆刪除
  3. 个人认为爵西的美是从内散发到外吧。
    是一种自信,有涵养的美。听说她是一个单亲妈妈。是一个坚强的女人。

    女人也好,男人也罢。要美要俊应该不只是保持在外表。内在也要不断的充实自己。这样的美才能提升。

    回覆刪除
  4. 我认为其实无论男女,只要有内涵,就能美到50岁。如果只靠外貌,可能30岁就残了。

    回覆刪除
  5. 外表的美丽会被岁月夺走,
    内心的美丽会因岁月增值.
    爵西的美是这样的..
    而女人是可以镁到五十岁, 六十岁...

    回覆刪除
  6. To:Mee Ling,
    外國人好像有這樣的優勢,不知道是不是氣候和思想的關係。

    To:廢揚,
    應該是。但別在意,不同年紀欣賞不同的美是正常和自然的事。

    To:愛睡覺的豬,
    是的,不斷充實自己,思想上的改變會漸漸反映在外在。

    To:Suayhwa,
    只靠外在,未到30歲可能都頂不住了。

    To:eunice,
    有些女性的美,是一站出來就一股攝人的光茫,然而,那並不是來自外在。
    爵西應該就有這樣的元素在內。

    回覆刪除
  7. 美丽,
    在现今的社会似乎越来越重要,
    不只美给自己看也为了美给别人看。。。

    一个女人是不是可以美丽到五十岁呢?
    我想是可以的。
    18岁以前,她们有单纯美,
    18-21,她们有青春美,
    30岁以前,她们有胭脂美,
    30岁以后,就有智慧美,
    老了以后,她们就有沧桑美。。。

    而,这些日子,
    什么时候才使自然美的世界呢?

    回覆刪除
  8. 看你这文章之前,我其实不懂她是谁。
    在电视看到她是就觉得这女人怎么可以老的那么漂亮啊?是有种知性美,说话的时候就有种发自内心的柔和,很温文尔雅。

    回覆刪除
  9. To:bp铭馨
    女生的美,有時不只是美給別人看,也可以因內在的美而自信。

    To: JiNz
    知性的美,這樣的形容我喜歡。
    女人的美麗與知性真的是可以互相影響的。

    回覆刪除
  10. 突然想起爵西
    上网一搜就搜到这里。。。

    没错
    依然那么美。。。

    全家除了她
    小妹也很美。。。

    回覆刪除
  11. Carol Yeong(杨迎馨),
    沒見過她的小妹,不過姐妹應該都會有一些共同點的,美會是其中之一吧 :-)

    回覆刪除
  12. 呵呵!也對。。。
    因為父俊俏母漂亮。。。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