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假如我是公務員

假如我是公務員,今天一定要大肆慶祝一下,因為爭取了那么久,終于得到不錯的加薪,雖然有人或許會認為那是大選前,政府給百萬名公務員的鎮定劑,但加薪就是加薪,即使不加,公務員還不是不敢不投被認為是該投的黨。

假如我是公務員,一年365天中至少97天的假日,加上五天制的工作日,再來就是工作時可以“來來閑”,又逢加薪日,今天,5月22日,一定好好慶一下!

怎么慶祝呢?櫃台的公務員放出牌子──“next counter, please”,心想,這么高興的日子,喝多次茶,聊多一下天,民眾應該體諒一下嘛!

假如我是公務員,今天一定向自己的子女說:看,以后要學你老子、老媽子當公務員,馬來西亞的公務員絕對不會吃虧,薪水不多的時候,少做一點,臉黑一點,一樣過日子,加薪水后,只要你喜歡,一樣可以少做一點,臉一樣可以黑一點,但心裡爽很多。

假如我是公務員,我要把所有的英明的政府高官的照片請上神台,以便日夜看數遍,紀念他們為我們爭取多么好的福利。

假如我是公務員,請你不要妒忌我,誰叫你當初嫌大馬的公務員薪水不高,這就是你的不對了,眼光應該放遠一點,那些背后的福利、政府對我的厚愛、多多的假期,這些你都沒有看到,活該你現在妒忌我啦!

假如我是公務員....,太多好處啦,寫不完呢...,Shiok,hari ini!


(公務員之中,只有老師和軍警的起薪讓我覺得可以接受,一個作育英才,一個高危險職務,加薪是應該的。)



延伸閱讀:
*假期多影響生產力
*公務員大調薪軍警領大紅包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