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假如我是公務員

假如我是公務員,今天一定要大肆慶祝一下,因為爭取了那么久,終于得到不錯的加薪,雖然有人或許會認為那是大選前,政府給百萬名公務員的鎮定劑,但加薪就是加薪,即使不加,公務員還不是不敢不投被認為是該投的黨。

假如我是公務員,一年365天中至少97天的假日,加上五天制的工作日,再來就是工作時可以“來來閑”,又逢加薪日,今天,5月22日,一定好好慶一下!

怎么慶祝呢?櫃台的公務員放出牌子──“next counter, please”,心想,這么高興的日子,喝多次茶,聊多一下天,民眾應該體諒一下嘛!

假如我是公務員,今天一定向自己的子女說:看,以后要學你老子、老媽子當公務員,馬來西亞的公務員絕對不會吃虧,薪水不多的時候,少做一點,臉黑一點,一樣過日子,加薪水后,只要你喜歡,一樣可以少做一點,臉一樣可以黑一點,但心裡爽很多。

假如我是公務員,我要把所有的英明的政府高官的照片請上神台,以便日夜看數遍,紀念他們為我們爭取多么好的福利。

假如我是公務員,請你不要妒忌我,誰叫你當初嫌大馬的公務員薪水不高,這就是你的不對了,眼光應該放遠一點,那些背后的福利、政府對我的厚愛、多多的假期,這些你都沒有看到,活該你現在妒忌我啦!

假如我是公務員....,太多好處啦,寫不完呢...,Shiok,hari ini!


(公務員之中,只有老師和軍警的起薪讓我覺得可以接受,一個作育英才,一個高危險職務,加薪是應該的。)



延伸閱讀:
*假期多影響生產力
*公務員大調薪軍警領大紅包

19 則留言:

  1. 我只有想到政府以后要起价会更容易,因为,他们可以说公务员的薪水刚调整过,能够应付。可怜我们这些在私人公司打工的人,以后,公司更加有理由不起薪水了!

    回覆刪除
  2. 奇怪。。工作慢吞吞的人都可以加那么多薪水,真后悔没去政府部门做工。。@#¥%&×。。

    回覆刪除
  3. 你这篇文章很好笑~

    嗯,索性转教好了。

    回覆刪除
  4. 其实公务员加薪水我是不反对,因为比较起其它国家的公务员,这里算是不高薪水。
    可是在某方面来说,是不是他们的服务素质要提高?还有他们的假期能不能为大众的方便而设想?
    比较起其它国家,这里的公务员太得过且过。

    回覆刪除
  5. 有些老師也是白拿薪水的@@

    回覆刪除
  6. 教师起薪我并不反对,但政府部门的公务员就令人质疑了。他们的服务效率和薪金成了对比。白白浪费纳税人的钱啊。

    回覆刪除
  7. yo,yo,yo!
    大选要来了,准备好了吗?

    回覆刪除
  8. =)
    老实说,很赞成这个:

    公務員之中,只有老師和軍警的起薪讓我覺得可以接受....

    回覆刪除
  9. 刺激馬囯的經濟,是好事;從此白手襪不屑RM50 的吃茶錢,此事悲矣。

    回覆刪除
  10. 与你有同感,
    公务员加薪水但是否他们的服务态度相对地提高的确有待证实.因他们是公认的做工慢吞吞的象乌龟那样, 而且种族意识很重, 是看肤色做工的....

    回覆刪除
  11. 嗯。。。我好像应该值得高兴的
    医生的底薪好像也有加
    但。。。内心有些矛盾啊
    我真的值得这么高的价钱吗?哈哈

    回覆刪除
  12. To:采艷,
    私人界給員工的薪水,其實也有很多令人垢病之處。

    To:湘绣蜻蜓,
    跟你一樣的疑問,一起來:。。@#¥%&×。。

    To:Jasmine,
    你是說轉載吧,歡迎歡迎。

    To:愛睡覺得的豬,
    是的,他們的得過且過最讓人不爽。

    To:杉,
    謝謝同意。

    To:夏娃,
    無可否認,有白薪水的老師,不過,整體上來看,由于他們的教育責任,而且不少老師真的很認真付出,所以是其中一個我認為應加薪的公務員。

    To:dolim,
    跟你一樣想法,其實政府應該起一個小幅調,然后再跟據各部門或各人表現再增加。

    To:song_4ever,
    Yo,yo,大選!大選!

    To:義俊,
    謝謝,Give me five!

    To:decors,
    RM50+35%,起價。

    To:eunice,
    呵呵呵,看膚色做工這個,可圈可點哦。

    To:Titep,
    你在政府醫院當醫生嗎?基本上,我對華人政府醫生是敬佩的,因為以他們的才能,到外開診所賺錢不難,要呆在政府醫院真正為民服務,那才是考驗,也要作出一些犧牲。

    回覆刪除
  13. 那天接触到一个公务员,他说:加薪只是好听而已,其实一个月才加那10块钱。

    他说他们有一个方程式来计算。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还未确认)

    回覆刪除
  14. 你是否发了一个公务员的梦才有那么大的感触呢?

    回覆刪除
  15. 看了这,心里更不凉了,头摇个不停(绝对没吃药),唉~这是大马人的幸福,还是不幸?

    回覆刪除
  16. 不是啦,我还只是学生。
    但毕业后实习加上为政府服务在政府医院呆个三四年跑不掉啦
    我也蛮佩服那些在政府医院的华人医生哦
    我的意思是那些教授级的
    以他们的才华仍愿意留在政府医院:p

    回覆刪除
  17. 其实起薪我绝对没有意见,只是希望起薪之后,素质真的会变好。(感觉不乐观)
    之前发生警察也同流合污去打枪,政府是说公务员薪水太低,那么现在起薪了,如果现象依然,那么是要怪罪人民太富有,所以引起歹徒的贪念?可笑。

    回覆刪除
  18. To:钪凯,
    凱老大,有確認的話,請讓我知道,要是真的有這事,要平反一下....先謝了。

    To:阿呆,
    發公務員的夢?算吧,叫“公夢”如何?呵呵...

    To:木子,
    幸福?看來應該不是。

    To:titep 提到...
    未來的大醫生,看你的了....呵呵呵..


    To:Jen
    它們總可以編織太多無限可能的理由,這是馬來西亞能的魔法頂級功力。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