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認錯的勇氣

從錯誤中學習,說易行難。

這個道理,許多人都懂,輪到自己犯錯,擔心毀了自己一貫的形象時,認錯,就成像千斤石壓下,想要“死頂”。

有錯就認也是我一直在學習的,因為真的不易,一直以為是對的東西,卻發現那是一種錯誤,過不了自己那一關,為了不承認錯誤,就會搬出一大堆理由,串成一串,維護自己。

哪知,正因為說一個謊,就要圓一個謊,不勇于承認錯誤的人,變成說謊者。

這也就是所謂的面子,沒有面子,或想做不犯錯的人,就唯有一直說謊,或者狡辯,旁觀者就看到一個又一個的謊言出現,蔚為奇觀。

12 則留言:

  1. 这也是我常常在学习的事情。

    認錯的勇氣虽然很难拿出来,但是一串一串的谎言形成的压力也不好受。

    回覆刪除
  2. 我不喜欢说谎,因为圆谎太麻烦了

    回覆刪除
  3. 有文,你最近很多感觸,
    什麼事讓你這麼大感觸?

    回覆刪除
  4. 我最讨厌骗子,尤其是感情骗子,因我被骗过。

    回覆刪除
  5. 其实,很多时候认错比圆谎能为自己带来更好的结果。但,面子、尊严。。。在累事。

    回覆刪除
  6. 政治人物就是少了認錯的勇氣,所以謊話越說越多。

    回覆刪除
  7. 不说、没问、不提
    算是错吗?

    一个你应该知道我是谁的谁

    回覆刪除
  8. 认错真的好像你说的那麽难吗?

    回覆刪除
  9. To:Frankie,
    嗯,我也是這么想,說謊其實是一種壓力。

    To:夏娃,
    我也是怕麻煩。

    To:知錯能改部落客,
    你知道的,還問我?

    To:Song_4ever,
    感情騙子?情感路上被騙確實很傷。

    To:Suayhwa,
    對呀,面子、尊嚴是讓人說謊的原因之一。

    To:懶人,
    政客的專長之一就是說謊吧。

    To:一个你应该知道我是谁的谁
    不說、沒問、不提,只要不是存否認事實的動機,應該都不是錯吧?

    To:gg,
    不客氣,你那我蠻喜歡逛的。

    To:Jackie,
    是的,尤其是政客、公務員、甚至醫務人員,認錯太難。

    回覆刪除
  10. 这世界上哪一个人不曾犯错呢?
    难得的是犯错后肯低下头道歉认错,然后面对错误下次不再犯。

    一个大人其中一个该有的担当,就是负责任,不是吗?

    回覆刪除
  11. 对啊.道理谁都懂,做起来...
    我也不爱说谎,也不可能,因为脸红的速度总快过圆谎的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