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開女性的生理玩笑是幽默?

有些玩笑不叫幽默,有些幽默不是玩笑,但本地的政客(我實在不想稱他們為從政者)總自以為幽默,愛以低級玩笑為樂,而馬來西亞女性因此遭殃,成為“幽默”的對像。

2位男性國會議員在討論政府部門建築漏水的課題時,竟然針對另一位女議員說你也“每月都漏”的話,引起掀然大波后,竟然死口不認那是指女性的生理期,如果不是當民眾的智商低,就是他自己的智商有問題。

大馬的國會也許不像台灣,議員可以動不動就打上一架,但語言暴力一樣層出不窮,尤其是對女性和女議員的語言暴力和侮辱,更是令人搖頭不已。

語言的傷害,有時比動手更大,身為國會議員不懂得幽默沒關係,但開一些低級無聊、侮辱他人的玩笑,還有同僚為他們辯稱是幽默,怎能不讓人失望。

很想把最爛和最長的粗口,對著這些人狂罵,但罵了出來,也就和他們的水平太接近了,還是不要拉低自己的水平,畢竟人和動物是有分別的。


延伸閱讀:
*“無意侮辱女性”賽益莫達拉汀誠心道歉
*愚昧的政治人物
*
BOCOR 事件
*每月都在漏言論風波嚴重侮辱全國女性莫哈末賽益 莫達拉汀 須道歉
*免演變成課題納吉:幽默看待







20 則留言:

  1. 那些男人似乎喜歡「自取其辱」,一點也不尊重自己!

    回覆刪除
  2. 女性應該要表達不滿的意見

    回覆刪除
  3. 连基本礼貌都不会的人,还配当国会议员吗?
    他们的头脑少了哪根筋?

    回覆刪除
  4. 哇,还死赖不忍。。。

    以前也发生过什么“蹲着做事”事件,难道高官不看报纸?

    回覆刪除
  5. 他老媽子的老臉被不肖兒子丢光了

    回覆刪除
  6. 还是马来西亚国会, 人民议士唉。 比第三世界思维还差。

    最最最离谱的是议长,居然没有叫那些没进化的同僚住口, 可见得国会有多烂。说回来,有怎末样的选民就有怎末样议员。

    回覆刪除
  7. 没办法,人脑跟猪脑不能相提并论。。。

    回覆刪除
  8. 这些所谓的政客真的比猪还要笨,难道他们不知道女性每月漏一次是不能用石膏灰来补漏的吗?

    回覆刪除
  9. 有时候觉得很无奈,生于斯,死于斯,
    无论怎么样我都无法改变这个事实。
    我爱马来西亚这个国家。

    我应该爱它。
    我真的爱它。
    但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我真的没有什么办法去改变马来西亚。除非我是一个政客,可是我不是,也没有兴趣是。结果就是,我改变不了它。

    但是我真的爱马来西亚。
    这才是苦恼的地方。

    回覆刪除
  10. 语言往往能杀人于无形>.<

    回覆刪除
  11. 这些废材,只懂得官官相卫,他们见面最爱讲:
    wa salah lu mai kong
    mai lai kong wa salah

    回覆刪除
  12. 乌合之众! 一堆屎.
    对不起,失礼了..

    回覆刪除
  13. 最后他们怎么样了??
    最后他们也没怎么样!!
    最最最...离谱的事!!

    回覆刪除
  14. 很多事不在我們掌控中。人家氣我,我不氣,我若生氣,中他計。冷静処理方為上策。

    回覆刪除
  15. 说真的,
    最近一直被他们炸到碎碎

    回覆刪除
  16. 下次大选,大家要想清楚才投票!

    回覆刪除
  17. 这是马国国会的“绅士”,自己觉得很“爽”。还不是一只色狼。。还以为自己很boleh..

    回覆刪除
  18. 呵呵,我那边也刚摆同样的文章。
    真是一群败类,不止两个,而是四个!
    我倒希望国会将像台湾般因为此事而打起来,总好过坐在那边看那些败类拥护别人出晒汁!

    回覆刪除
  19. 此事件被“宣告”結束,因為2名政客已公開向所有女性道歉,請看這個: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7-05-19&sec=mas&art=0519m44a20.txt


    To:Mee Ling,
    就是啊,自取其辱到了家。

    To:Mr.shen,
    已經有表達了,不過這2個政客遲至1星期后才不知所謂的認錯。

    To: 湘绣蜻蜓
    不只少一根筋,而應該很多根,呵呵...

    To:凡奇,
    這方國會議員的強項之一就是死賴不認,然后才再壓力下不甘願的認錯。

    To:Khai Suan,
    我看不只丟光,他們的老媽子還倒貼面子,真為他們的老媽子不值。

    To:moo_t
    這種事情見慣不慣。
    所以選民應該看得仔細一點,不要再選錯人了。

    To: 夏娃
    你這個形容很抵死,我喜歡,嘻嘻....

    To: Jackie
    哈哈哈....你說得,他們應該都不懂吧。

    To:titep
    我相信,我們這些第三第四代的華人,都愛馬來西亞,但,只有他們不懂,要這樣來做死自己。

    To:风渐凉
    是的,語言可以比倚天劍或屠龍刀還利。

    To:胡狼
    原來你也懂這句變義詞,Give me Five!

    To:donlim
    沒事,你只是講我,應該也是很多人要說的形容詞。

    To:爱睡觉的猪
    后來,他們道歉,但看不到誠意。

    To:LeMontEA
    其實,大家已經很冷靜了,在落后國家,他們應該早已....

    To:bp铭馨
    對啊,他們用語言拋炸彈很厲害,完全在想像之外。

    To:忆笔要
    大選他們有糖果派,不知還有多少人會記得這件事。

    To: Woi
    傳說中的bo lang... (boleh + Lang)應該就是這樣...

    To:song_4ever
    他們打不起的,協商嘛,不過可能會不會受內傷就不知道。

    回覆刪除
  20. 这句真是超赞的!说得好!比喻的好 ^O^

    “畢竟人和動物是有分別的。”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