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Astro起價之后....

Astro付費有線電視調高收費的新聞出現之后,出現呼吁政府干預或控制的聲音並不奇怪,這種聲音對我而言是笑話,若是來自政黨人,那必然是想借關心民生來撈政治資本無疑,把人民當成低智商的一群。

在自由經濟市場,像付費有線電視這類商業公司,自然有起價的權力,如果這樣都要政府插手,那這個國家的經濟前景不暗淡就是奇蹟了。

我個人並沒有簽購這家有線電視,因為價格真的是一個問題,在家的時間不長,而且現有無線電視台中,ntv78tv(八度空間)和TV3,甚至TV9都已做得不錯,尤其是8tv,中文節目方面,不論是自己制作或自國外採購,都做得極出色,足以抵銷Astro的吸引力,若真的有簽購Astro的理由,就是為了英超球賽的轉播而已。

馬來西亞消費人協會聯合總會秘書莫哈末沙阿里說得對,如果覺得漲幅太高與不合理,用戶應該停止簽購,以示抗議。個人認為這才是中肯的談話和意見,並不是動不動就要求政府控制商業運作,簡直是野蠻行為。

就如當初政府要控制正版影音光碟的一樣,干預非必需品和非統制品的市場,除了是野蠻行為之外,背后還顯示著未經慎重思考的愚昧。

覺得Astro調高收費不合理,就取消訂購或不要訂購以示杯葛,抗議政版影音光碟價格太高,就不要去買(也不要買盗版,那只是侮辱自己的智慧和人格),一旦消費群減弱,有關方面自然會考慮調低價格去吸引消費者,那才是恰當的做法。


延伸閱讀:
漲幅5至15令吉Astro下月調高月費
林敬益:沒人強迫“不滿Astro漲價可不簽購”
Astro調高收費

11 則留言:

  1. 现在什么都起价。说实话,这个对南马人相信比较没那么有影响。很多时侯我们还是看邻国的频道比较多。没办法,人家的“菜色”真的比较丰富。也至少不会在看到有兴致时,不会忽然来个念经什么的。

    回覆刪除
  2. 其实astro的节目也只是还好而已。。。
    就一直重复= =

    回覆刪除
  3. 我們家也是因為覺得太貴,早就不幫襯了。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
    老实说, 马来西亚人电视节目的选择真的比其他东南亚国家还少。

    迟点我部落格就放个让人吐血的照片。说明为什么在其他国家, Astro 不敢随便的起价。

    回覆刪除
  5. 嗯,很赞同你,不喜欢的话抗议的话就不要继续签购咯,可惜,有些人却像中了毒般,欲罢不能>.<

    回覆刪除
  6. ASTRO 所播的外国台,就连广告时间也都经过另外处理。
    赞同爱睡觉的猪所说:不收费的政府“老台”时间一到就来念大悲咒。附近的大葱头已经够大声了,电视还要吗?不知外国其它阿拉的国家是否也如此呢?
    最近 ASTRO 所增加的频道对大多数用户来说根本就没有提高什么娱乐效果,因为都是一些又冷又闷的台。

    回覆刪除
  7. 你说真没错!
    跟你有同感,
    我蛮不喜欢它家的旧戏一直重复,
    看都看"闲"了....

    回覆刪除
  8. To:愛睡覺的豬,
    以前我在南馬也看新加坡台多,但最近的大馬電視台也開始做得不錯了,至少有8tv。

    To:夏娃,
    是啊,重複的太頻密會倒味口。

    To:Mee Ling,
    價錢一直就是它的問題之一。

    To:Moo_t,
    好啊,記得要貼來看看。

    To:风渐凉
    Astro能做到這樣,還是有它可以讓人成癮的地方,稍為把持不住就止不住癮了。

    To:song_4ever
    RTM 1 和RTM 2比較夠力,基本上我都不看,國營台變成掌權者吹捧自己的工具,吸引力就大減特減了。

    To:eunice
    舊戲太多絕對是問題,但它們可能覺得是情趣。

    回覆刪除
  9. 英超球赛转播是我签购的唯一原因,因为不喜欢在嘛嘛档吸二手烟.

    回覆刪除
  10. Astro所谓的‘现场直播’的球赛车赛。。。,许多(可能是全部)都不是‘直播’,都慢几秒到十数分钟。这也有欺骗的成分。

    回覆刪除
  11. 我爸說不要再看下去了﹐因為一直在起價。。。受不了了。。。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