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9日 星期四

惹人愛

小兒子的樣子相當惹人愛,見過的不少人都說他長得很漂亮像女生,去到哪都會有很多人逗他,所有焦點都會。集中在他身上,甚至還有朋友忍不住用手機把他的樣子拍下來。

大兒子往往就失去聚點,雖然他也蠻疼愛弟弟,但在外人面前或外出,都會要求媽媽也抱他一下,這是小兒子未出生前比較少有的反應,看來是忍受不了,有些醋意。

我們也擔心大兒子會因為妒忌弟弟,而向弟弟做出一些不友善的舉動,觀察一陣子后,發現應該可以去除這方面的憂慮。

要同時把愛心均分在兩個孩子身上還真不容易,有時發現自己太過專注小兒子時,就對大兒子說一些讚美的話,或者要抱抱他。

小孩子的性情反應最為直接,沒有絲毫遮掩,雖然要花心力照顧,但還是一樣感覺幸福的。

6 則留言:

  1. 我有一個朋友情況與您相反,大兒子是萬人迷,小小年紀已經俊俏的不得了,與爸爸感情也非常親密。小兒子的樣貌卻有很大的不同。加上小兒子出生不久,爸爸就去了外國深造,所以父子感情沒那麼親近。愛要公平,真不容易。

    回覆刪除
  2. 两个都很可爱。我的侄儿们就没那么好命了,唐哥在小儿还没满月的时候就车祸逝世了。

    回覆刪除
  3. To:Mee Ling,
    是啊,愛要公平真的不容易。

    To:Frankie
    無言....
    希望你的侄兒能從另一些親人身上體驗到更多的愛。

    回覆刪除
  4. 一个又怕给爱宠坏,两个又怕爱不够分, 哈哈哈... 天下父母心啊。

    回覆刪除
  5. 凡奇,您堂哥的事,聽了真難受。若有機會,要多關心他的孩子哦。

    回覆刪除
  6. To:雙喜媽媽,
    這就叫魚與熊掌都想兼得,嘻嘻......

    To:Mei Ling
    一樣的想法。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